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9413

 

昨天谈到玩碟仙遇诡异的故事,今天话题还是继续讲当年青少年学生哥沉迷玩碟仙钱仙,不幸有人中遭脱不了身的八卦。

当年学堂上流行玩钱仙这玩意,中学生都很好奇和听信伙伴的激将语气,即使对一些不想干或害怕的事儿,若有伙伴怂恿和催促,就会显得自己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硬着头皮也不愿执输。

话说那些年的某日学校考试结束后,老师都忙着批改考卷吩咐同学们自修或自由活动,这一班中二一批男同学无所事事,有人好玩地建议,适逢农历七月鬼节不如在班上玩钱仙,体验灵异世界的指引,也可打发无聊透彻的时光。

有同学准备了就地取材的道具,把一枚大钱币置放在写满符号字词的纸垫中央,几个男生随即把食指压上钱币上,微闭眼睛念念有词,虔诚地请钱仙现身陪玩,班上其他同学有者好奇地围观,有者不屑一顾。

虽说玩碟仙钱仙最佳时刻应该是在夜阑人静时,不过同学们在无聊的课室里趁着农历鬼月的光天化日下,请鬼陪玩或者会有效,大家半信半疑地玩得不亦乐乎。

各人的手指压着钱币,大家都不移动,什么动静也没有。还好结果一轮一轮口中念念有词的请了再请,伙伴们感觉手指不听使唤地慢慢移动起来,顿感不可思议,突然间多只手指压着的钱币快速地在纸垫上推动转圈,停在某个字词一阵,然后继续移动,如此这般移动停下多次,拼成一组字词『大祸临头』『九死一生』…..

这可让玩家伙伴和围观的同学大感好奇,有人笑称他们装神扮鬼自己吓自己,有人一笑置之,不信钱币自己移动拼出凶猛吓人的字句。

然而,可怕的事终于发生,次日同学们如常返校上课,班上一名吴姓同学竟然出现状态,昨天的钱仙道具出自他的手笔,这天他竟然神色恍惚,眼露凶光,在班上犹如中邪般坐立不安,时笑时喊,吓坏老师和同学,赶紧通知他的家人,带去给医生检查。

普通医生查不出什么病,唯有找精神专科医生查明病症,医生建议送去红毛丹精神病院留医做进一步检查!

这可吓坏了吴同学的父母啦!怎么儿子无缘无故突然神经错乱?经同学们透露曾鬼月玩钱仙,如今病情时好时坏,若给送去神经病院,他一生可就完了。

无计可施之下,父母幸得友人指点向捉鬼师傅求助,或者还有救。

事不宜迟,终于找到一名据说道术高强的师傅作法驱魔,发现原来触犯了家里对面附身大树的孤魂野鬼,因玩钱仙遭鬼上身,所幸及时获得师傅神力驱魔,赶走顽皮鬼,印证『九死一生』的咒语!

后来,吴同学总算大步跨过霉运,毕业后到新加坡升学,摇身成为专业人士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