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诈财新招



网络诈财黑骗徒最惯常的撒网手段,就是随意发出讯息给鱼儿,除了以靓女帅哥人头照,甜言蜜语姿态招手,令人一步一步掉入网恋爱情包裹圈套,还有更邪恶的伎俩,套入裸聊陷阱,得逞后威迫利诱汇钱做掩口费,没完没了地让受害者一次又一次的贴钱保住不雅的秘密,为了名声而心力交瘁,钱财也被挖空!

昨天话题讲电话骗局的故事,说的是有人接通电话,对方只问你知道我是谁吗?自认是老朋友开口要借大笔钱,不过幸亏千钧一发之际,接到电话者查证后发觉乃冒牌老友,才不致于让诈骗者得逞。

日前媒体报道一宗传自邻国的网络诈财新骗术,以性勒索电邮干扰受害网民的思维后,威逼汇钱消灾,作为掩口费避免受害者在社交网络上出洋相。

话说邻国最近有不少民众收到令人困扰的电邮,发邮者声称掌握受害人浏览色情网站的画面被截图,要受害者转账一笔数千元的掩口费,警告若不给钱后果是让朋友们得悉看色情网站而蒙羞,可导致名誉扫地,无地自容。

媒体爆料,其中有一名女性受害者揭露,她收到来历不明邮件指称掌握她的网络账号密码,并已在她的电脑动过手脚,拍下她浏览色情网站的截图。邮件里开门见山勒索受害者汇钱2千元,否则随机找她几名朋友发送截图和视频,让她难堪!

如此新奇诈财手法,虽然并不高招,不过对于那些曾经做过不愿友好知道自己隐私的受害者,倒是相当厉害的恐吓工具,因为若见不得光的隐私遭人向家人朋友曝出传开,往后怎能抬起头来?骗徒就是基于人们害怕丑事和隐私曝光的心理,甘愿花钱买个安心,以免被朋友嘲笑,才有机可乘。

实际上,这类受骗者多以经常上网和读电邮的年轻网民,因为现代人浏览五花八门的网络平台,已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份,因此骗徒以恐吓手段发出诈财电邮,若受害者不答应给钱,担心自己的丑态可能会广泛散开,因此而上当受骗咧!

骗术奇谭,愿者上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