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碟仙

 

鬼节讲碟仙,应景又恐怖。

最近看了几部中港泰新旧碟仙电影片,有恐怖也有搞笑,不过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玩碟仙其实是引鬼陪玩的诡异玩意,而且都选择在深夜玩才灵验有效,几个玩家压在小碟上的手指,被引出来站在身边的女鬼手指压着推动,画面上那勾魂摄魄的鬼脸可让观众看了也冷颤不已!

想起那些年中学生涯,就曾经和同伴们玩过碟仙这鬼玩意,不过所用的道具,并不是电影里出现的那幅如假包换的小碟子和形如符咒的配板或布垫,而是一枚大钱币及手写的符号文字,因此我们称钱仙

最常带这些道具去玩的地方,就是Maxwell Hill (太平山),当年山上只有发电机供应灯光,深夜11点过后就自动暂停操作,若不愿就寝,游客只好点燃自备的蜡烛照明。

那时候和一班臭味相投的青少年死党可谓天不怕地不怕,一轮鬼故事越讲越兴奋,接着就在昏暗烛光照耀下,玩起钱仙来。大伙半信半疑地手指压在钱币上,念念有词请碟仙上来玩,感觉那根手指自动会在纸垫上滑动游走,然后突然在某个字词上停顿一下,再继续滑走,让玩家把字词凑成字句,明白意思后反思,可能令你吓了一跳,可能让你惊喜。

中学时代曾不知死活多次在黑暗中玩钱仙的经验,同学们都没有人遇到什么不可思议的经历,只记得有一次在太平山上玩得大家筋疲力尽,无法忍受睡神召唤而各自倒头入睡后,次日醒来竟然有几名同伴,发现自己不知何故睡在屋外五脚基,冷得全身发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