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汽车电影院这只白象



因一场要命的疫情造就社区生活新常态,让国内电影业冒起新鲜名堂的露天汽车电影院,最先在银州美露再也抢滩开业,据说因为新扫把新鲜观念吸睛,黄飞鸿开档咚咚锵,不少闻风捧场者众,成为娱乐界新常态的佳话。

这座在怡保九洞美露区超级大交通圈的露天电影院叫Sini-Drive,可让埠民享受坐在车子内看露天电影,全程不被允许下车,除非是上厕所或紧急情况,只需闪一下高灯,工作人员便会前往协助。

民众把车子开进电影院范围,根据员工指示依序停放好,扭开收音机调至指定的频道,借以车内音响系统收听电影声效,与家人或朋友坐在车内看戏,与坐进漆黑电影院的感觉完全不相同。

然而,因为音响和空调冷气来自自己的车子,因此观众的车子引擎只得启动着,直至散场才离开后休息!

从欧美引进的娱乐界电影业新创举的汽车戏院新奇有趣,首都吉隆坡随即也在近日出现国内第二座露天电影院开跑,据说其范围更广,一口气可容纳一百辆车子同时进场观赏好戏呢。

无论如何,新潮流新尝试,如此新鲜的看戏玩意,看来必然可掀起民众争睹为快的高潮。不过,要长时间坐在自己车子里开着引擎看远方的大银幕,据说可能因开动冷气停放不走将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分分钟导致密封的车里人中毒昏睡而窒息,可不是闹着玩的风险咧,更何况所有停放的车子都启动着引擎,造成的空气污染不知是如何纾解和处理?

其次,车子如此多一部一部排列停放,是否会阻挡排在后方的观众,倒是令人迟疑的问号。

你我并不看好这类新兴汽车电影院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搞不好一阵热潮冷却后,偌大的设备沦为白象计划少人问津,那可让投下巨资的业者欲哭无泪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