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鬼月大红人

 

鬼月最红的闻人,非原产业部长凯鲁丁莫属,其名字天天在媒体榜首,原来遭踢爆去了土耳其回国后,没有遵从自己政府设定的居家隔离,回国第三天后就全国趴趴走,参加部门和政党活动,并出席国会支持国盟振兴经济议案,引起全国闹翻天的怒骂和呛声。

实际上,居家隔离这鬼限令,让那些从外国飞返我国的民众又恼又气,一回到家就必须关起来14天,如何能够让正常人顶得顺自己关自己,天天对着天花板两周?

然而,国安会为了抗疫而设定的限令如不严格实行,遭无形病毒再来另一波肆虐,那将是更恐怖的后果!

闹得沸沸扬扬的霹雳老妇居家隔离却出现在闹市餐厅用餐,以及吉打mamak店主限令期竟然返店帮忙的大件事,遭网民贴上网引起哗然被逮捕,并分别罚款8千和1.2万令吉兼坐牢,不难触发民众要对这名政治人物的部长穷追猛打,势必要政府采行动证明法令当前没有双重标准,官民犯法一视同仁必须面对惩罚。

无论如何,舆论排山倒海压着来,民情沸腾之下,卫生部宣布实际上凯鲁丁已经因抵触限令遭开罚单并缴付1000令吉,然而如此说词和轻判引起反弹更大,导致他被迫公开道歉并忍痛宣布把4个月的部长薪酬捐给冠病基金,以消民愤,无奈却无法平息民间怒火,有人甚至在网上发动迫使他辞职谢罪那么大镬。

其实,当局为灭火证实凯鲁丁所言在这之后的三次检验都呈阴性,不会带菌的隔离者,因此卫生部开出罚单1千大元惩罚他,说来也算合理,因为前所述的那两名遭法庭重罚的违令者,都是被确诊的病患,双双身负传播病毒的危险。

然而,更严重的,是他老兄出国时还带着家人一起,返国后除非有严格遵守限令自我隔离14天,否则如他那样take it easy到处趴趴走,必然是更具危险的行为呢。

部长不守限令遭起底,那些同行的家人却没有人去注意,一旦有其中一人确诊而把病毒广泛传开,真的可让人想了也飙汗喔!

凯鲁丁在鬼月之前出国回来遇到鬼,幸亏检验后不曾被鬼迷,可是随行的家人是否与鬼同在而中招,至今看来并没有引起坊间的瞩目,的确让你我百姓高喊小生怕怕,无形病魔可千万别给他们一家人传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