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劳勿扣留所的鬼话

  

趁着这鬼月期间,在彭亨劳勿闹翻天的皇气硬抢猫山王榴莲芭全民瞩目,把这个原本朴素宁静的小镇突然红透全国,你我心血来潮翻开二十多年前的恐怖历史故事,搞热鬼节气氛,转载当年轰动东南亚的巫师谋财害命戏码,点出装神扮鬼的神棍伎俩,如何迷惑人间,把心术不正之徒搞得团团转,甚至得付出惨痛的代价。

话说杀人巫婆莫娜夫妇,财迷心窍心狠手辣,借降头巫术之名在马来上流社会招摇过市蒙骗众生,却有不少粉丝坚信不疑,认为他们是巫术高强的降头法师。主角马兹兰一心要以巫术巩固政治势力,不幸遭他们残杀肢解,连睾丸也不知去向,简直是惨绝人寰的恐怖结局。

原来,不管莫娜的法术是真是假,他们两夫妇双剑出击,以演技来诱惑鱼肉自动送上门的迷信中人,蛮以为借助巫术神力可以让人天下无敌金枪不倒,显示了民间深信降头巫术或神差鬼使的绝招,可以为有所求者如其所愿,有求必应。

其实,民间传言养鬼仔的法术,可能与马来社群的降头有其关连吧。

Dukun的故事说明了实际上莫娜如果真如传言般巫术高强,怎么不自我制造天降财富的法术和机会,反而要在受害者遭诱惑迷糊中趁机杀人夺取死者的财物,将双手沾满鲜血后,以别人的钱财花天酒地陷出破绽而难逃法网?!

擅长装神弄鬼的莫娜夫妇,正值壮年却因谋财害命而罪有应得判处吊死,竟然传开她死前死后的鬼话连篇,如果不是媒体为了销量而捕风捉影,就是莫娜的心理战术一流到吓坏众生喔。

经过冗长的审讯期,2001年底三名凶手在加影监狱被正法,传说法力高强的莫娜死前留下了一句话「我不会死」,「我会回來」。

在扣留期间,夫妇俩已经被认定为法力高强的巫师,警方担心他们随时有可能逃脱,于是多派人手严加看守。据说,有警员发现莫娜睡觉时不会完全闭上眼睛,有时候她还会在扣留所自顾自唱歌,令人毛骨悚然。

而在她死了后,更有传闻指曾关押她的劳勿扣留所常常发生怪事,包括夜间有时候会传出说话声,莫娜的灵魂,灵体徘徊等。

十多年来,那里已成了闻名的闹鬼监狱。

而现在,劳勿警局扣留所已成为「文物」被保留下来……

天方夜谭的鬼话,信不信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