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老马的马来人

 

食古不化的种族观念在老马的脑袋根深蒂固,24年铁腕统治大马的嚣张和威望,来到时不与我的新时代,他还死抱不放种族主义的思维,导致届临95高龄脚插棺材之际,晚节不保而因此成为新潮流开放人群挞伐的对象!

这个好勇斗狠的失势老人,自视过高大意丢失相位后,闷闷不得志,千方百计梦想重夺政权呼风唤雨,然而,随着其离间桥段被识破,不再获得公正党华哥的支持,又遭慕尤丁踢出土团党家门,沦为大马政坛孤魂野鬼,有家归不得,唯有与被开除的马派6壮士成立新马来人党《斗士党》,期望奇迹再出现,让他回复叱咤风云的角色。

尽管老马宣布新党成立不久,吩咐马仔搞搞跳槽追随的气势,然而坊间评语对这多一个香炉多只鬼的政治把戏,并不看好,老马这伙实际上气数已尽,树敌无数身单力薄,如何还能如其所愿自喻造王者的威风?

惯常说话露骨且语无伦次的老马作风,日昨在其部落格吹嘘新党时,又故态复萌大玩煽动种族情绪博同情的手法,讲到得意忘形拉住邻国马来人一把,指看看邻国的马来人,他们的国家还是马来人的吗?”,这番耐心寻味的『佳句』,顿时引起新加坡内长沙慕甘责问,老马所谓邻国的马来人是指向那一个国家?

原来,老马卖花赞花香声明成立新党是出于觉醒,并讽刺土团党已背离初衷,原本要整肃贪腐拒绝盗贼统治,却为了个人利益而与之为伍。他批评老慕的土团党乖离原则沦为我能得到什么,在政治斗争的捷径上来者不拒,最终将典当马来民族的利益。

“……看看邻国的马来人,国家还是他们的吗?卖地犹如卖了权利,久而久之就卖了国家,权利都没了。

老马口爽说话从不管听者的感受,这回上得山多终遇虎,被邻国部长逮个正着,也引起网民不约而同挞伐怒责。不过以老马擅长装疯扮傻的本性,管不了网民留言怒骂老家伙将我国马来人玩弄于鼓掌之间,如今还要骚扰邻国马来人的做法非常幼稚,可惜时代不同那些种族煽情伎俩已没有市场!

难怪新加坡网民留下如此一句话:本人还是彻头彻尾的马来人,因此对这老人口中的邻国不再马来人论调,感到莫明其妙咧。

哇唠,老马是否感叹新加坡马来人不必受长期施舍拐杖轮椅荼害自律进取心,反而我国那样永远需依赖他才算真正的马来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