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居家隔离

 

国内疫情虽然已逐渐减缓,每日确诊病例徘徊在单双位数,不过,政府不敢掉以轻心,首相慕尤丁不断苦口婆心劝请国人不得松懈抗疫的行为,确保遵守新常态SOP,否则一旦另一波疫情来袭,大马可能无法承受经济上的沉重打击。

然而,自从锁国封城的严苛行管令换成复苏期行动,国内百业及社交活动松绑,连那些原本必须被强制送往隔离中心的返国民众,也被允许居家隔离,唯必须在返家后遵守居家隔离SOP14天,在结束前第二度检测呈阴性,才可以过其活跃的正常生活。

然而,自从网络传开银州有一名高龄妇女手戴居家隔离环带,竟然出现在热闹的餐馆堂食,引起民众和当局的注意,并于较后发现确诊而造成坊间一轮恐慌,而且网络就不断传开不少手戴居家隔离环者没有遵守SOP,到处趴趴走,让人们合上双眼也看到无形病毒猖獗地在空气中飞扬!

之后,在吉打又传开更惊人的消息,说的就是如今已令民众闻之色变的西瓦甘加感染群,源头来自一名从印度回国的mamak店老板没有遵守居家隔离,回到店里帮忙时,却在较后被检测确诊,可是已引发一轮惊天动地的北马感染群,迅速扩散传播,现在已传至第二代第三代远至槟城和玻璃市,导致县区内被迫展开加强式行管令,连多所中小学也必须关闭停课至月底,从而切断恐怖的传染链!

槟城原本已经三个多月零确诊,可惜却因为一名在吉打该红区任职的诊所医生曾经光顾该mamak店而中招,并将病毒带回槟城了!

罪魁祸首的mamak店老板,正是因没有重视隔离的SOP,违反当局定下阻断感染链的法令,肯定已经遭到取缔并被处罚。虽然如此,地方上的民众却不为此罢休,看来这家餐馆再也不能在当地有立足之地,而该老板如今还要面对全村的居民提诉追究,并要求赔偿强制行管令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呢!

摇身为病毒网红的mamak店老板,这回才感觉真大镬吧!

而另一宗相似的肇祸者,同样因不守居家隔离令而引发病毒感染群的消息,来自柔佛銮。原来当地安老院院长的印尼籍妻子从印尼回国后,违反居家隔离令,在安老院活动和帮忙,可是自己竟然是无症状确诊病患,结果造成恐怖病毒在安老院扩散,形成新的感染群,导致18人确诊1人病重不治,酿成大祸!

日昨她遭卫生部官员控上庭,被判罚款4千令吉另加坐牢5天,为自己没有遵守居家隔离令而付出代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