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瘟疫期间鬼门开

  

鼠年瘟疫肆虐,全球被新冠肺炎的夺命无形病毒笼罩,人人自危,自求多福。

疫情从今年初扩散蔓延,全世界已没有一个国家幸免,至今全球总共有22百万人中招确诊,其中超过77万人已经死于非命,成为鼠年瘟疫的亡灵。

来到今天农历七月民间鬼节的时刻,又是鬼声鬼气、鬼影憧憧的心慌慌月份。每年农历七月初一鬼门开,阴曹地府各路鬼群一窝蜂游戏人间的好时机,不过因为阳间这时惨遭无形敌人的围剿,人间烟火也因为抗疫期深受行动管制令的约束,不能如往年般随心所欲的为四方孤魂野鬼冤亲债主准备丰富的祭品和超度法会,看来今年鬼节在人间,并不得来自地狱的鬼群欢心,没有办法尽情地玩残阳间了!

网络笑话就出现搞怪的鬼门开笑话,一群饿鬼冤魂鬼模鬼样,皱着眉头发牢骚轻叹:今年七月我们不来(人间)了,上来隔离14天,回去又隔离14天,一个月只剩两天,而且….拿到的银纸不够付隔离费!明年见。

哈哈,超创意的笑话,不过却显示人们对MCOSOP所引起的麻烦和负担,实际上是很够力的新常态。

既然是鬼门开,令伯就转载现实世界的鬼门关,带大家浏览中国这座旅游景区的恐怖造型,也趁着地狱鬼门关洞开之时,了解一下据传人死了必经之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