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林神官司缠身

 政坛风起云涌,司法界也热闹非常,频频制造头条新闻,让坊间有了更多话题说三道四,也让你我脸上佩戴着的口罩给自己讲到爽时喷满口水!

509希盟上台大刀阔斧捉拿不少巫统高层部长级人马,排着队上庭审理又长又臭的贪污滥权案件,拖拖拉拉至今,就只有沙巴的慕沙阿曼和前首相纳吉部份案子有了答案,令民间深感意外的是慕沙46项贪污滥权案全给撤销当庭无罪释放,反而是纳吉的SRC案子七罪全部罪名成立,被判入狱12年罚款2.1亿令吉,不过目前保释等待上诉,暂时免了牢狱之灾。

至于其他巫统高层包括主席扎希和前秘书长东姑安南、纳吉老婆罗斯玛等人的案件,还遥遥无期地继续开庭审理,不知又要多久才有眉目。

然而,昨天的高潮,却是希盟垮台后首名部长级人马遭国盟政府的反贪会逮捕并告上庭,引起民间哗然。他就是火箭党的林神冠英兄,前希盟财政部长,曾在上任首日突然抛出我不是华人而遭坊间嘲讽怒责至今尚没完没了的口头禅。

媒体报道,大马反贪会获得总检察长的准许,分别在吉隆坡反贪会特别法庭以及槟城地庭,分3天提控他,所涉及的案件与当年时任槟城首长推展的海底隧道计划有关。

据悉,这项海底隧道工程在希盟时代获得时任总检察长认同没有出现纰漏和弊端,因此国阵时期曾调查的档案已 close file,不过风水轮流转,如今掌权人是死对头国盟及巫统,据说有了新证据让反贪会迫不及待重新调查并捉人,锁定了林神为目标,被看作是一场政治报复刚开始了!

你我平民百姓搞不懂理还乱的千丝万缕海底隧道内幕,不过却看到自从509变天后,曾是国家领袖的高层政客纷纷遭追究责任,排队被告发,虽然司法程序和审理功夫冗长,毕竟改写了我国60年来当官者不曾因下台后被指涉及公众利益而遭逮捕并告状的例子,从此可让政客心慌慌,担心一旦倒台会遭追究审查和羞辱。

搞政治虽然也是致富的捷径,如今风险更高,搞不好被拉下台之后遭对手穷追猛打,势要起底报复的能事,让落魄政客永无宁日,为自己在政坛时口出狂言而引来糟糕的后果。

当年国阵期间,林神因购房事件遭逮捕起诉,国内无数华人为他打抱不平,不齿国阵政府打压政敌,引起民间怒火和反弹,甚至坊间发起一人十元慷慨解囊为他筹募司法经费,响彻云霄。可惜,如今普罗民众都了解原来当官的政治人物实际上个个都是亿万富翁,怎么还需要捉襟见肘的平民百姓去为他们的官非操心喔?

其实,搞政治最有风险的国家,就是韩国了。君不见该国几乎所有下台的总统,都遭掌权政府秋后算账,被逮捕告发贪污滥权,不是惨遭长期徒刑坐牢至死,就是被判死罪,极尽羞辱之能事,人们没有想到手握政权时任劳任怨的功绩,反而看到一大堆被政敌放大的罪行,仿佛是卖国求荣的盗贼咧!

政治真是你死我活的玩意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