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Katak Sabah



慕沙阿曼银弹攻势从沙巴政治池塘吸蛙成功,却无缘撞关觐见州元首,功败垂成夺权失败后,让沙巴子民迎来提早报到的普选财神爷,也让那些蛮以为拾到好康头的跳槽青蛙大失所望却换来满身屎,万众怒骂见利忘义的无原则政棍,见财化水得不偿失。

坊间热话题谈论的尽是沙巴政局和闪电大选,更让你我会心微笑的新发现,莫过于有人在网络平台开设一个叫“Katak Sabah”的沙巴青蛙网站,来讽刺和搞怪地为沙巴政治青蛙起底,甚至为这些有钱便是娘的政客比较各人跳槽的几率和意图,摊开来让广大民众和当地选民认识。

以大马政坛历史来看,沙巴政坛特有的产品,正是时任首长沙菲益日前形容为手工艺品的政治青蛙,而且已经是见怪不怪之政治拉拢把戏的丑角。

这次慕沙居然一次过能够拉拢十多名青蛙过档凑足33人的简单多数,可见一旦有幸登上沙州议员榜,身价百倍随时可待价而沽,分分钟有人愿意把大笔大笔钞票塞过来,只要你愿意听话地扮好青蛙跳的角色,好处源源而来。

这所谓Katak Sabah网站的出现合乎时宜,据说是要提醒沙巴汉关注政客跳槽文化,不齿和杜绝政治青蛙不断干扰政局和制造纷乱,成为全国笑柄。网站列出该州65名州议员YB的大名,并在那些有跳槽记录者名字旁边标了红色青蛙,让网民一目了然政治青蛙的真面目。

65YB当中,有31人名字旁出现这只红青蛙,显然他们就是沙巴政坛的投机搞屎棍,令选民嘲讽自不在话下。然而,他们中竟然有一个获冠以会旋转的金青蛙最高荣誉,简直是蛙中之王,这人就是曾经让自己亲老大沙巴团结党魁拜林倒台的沙巴立新党魁杰菲里,原来他曾在沙巴政坛上跳槽6次以上,却还能有在政坛呼风唤雨的特殊功力,获得如同Pokeman游戏中高居战台上旋转耀武扬威的英姿,简直是传神至极。

哈哈哈,妙哉沙巴政坛的活宝。

据八卦分析者预言,若这场沙巴州选结果重演平分秋色的拉锯成绩,政坛池塘的蛙声必然叫得更响亮,没完没了的跳槽青蛙倾窝而出,把沙巴政治沙场搞得天翻地覆,无日安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