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潮流手机

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即1875年间,英国的贝尔和伙伴发明了电话并取得专利权。这项伟大的发明,让世界变得小了,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快捷了。
而手机的出现,更是一项超世界的发明,经过了数码科技的发展,这种新兴的联络工具,更是一日千里,百花齐放,功能不断提升及更新、甚至复杂化,让时尚的新人类趋之若狂。
林林种种的手机,价钱从百来元马币至数千元不等,而年轻一辈的黄毛小子,就喜欢拥有功能具备的名贵货。
很讽刺的现象,父母的手机是区区十数百元的普通货,相反的,尚在学校求学的子女学生哥,他们的手机动辄千元以上,功能包括游戏娱乐及听歌录像等,最好是有一台时下被这些年轻学子追捧的Sony Ericsson!
他们手机的原有用途都不常被使用,主要的还是玩game听歌录影及其他特定用途,这样拥有一台走在时代前哨的先进手机才够威水。
我想,如果要这些功能多过作为联系工具,父母倒不如买一台游戏机或数码相机什么的,让他们玩个够,何必浪费数千元买手机来玩游戏?!
时代进步物质丰盛,为了弥补对子女亲子关系不足,家长们以物质来满足他们的要求。难怪现代的年轻人对钱财如粪土,买的穿的用的都要名牌货。
没有经历过苦难的年轻一群,在丰衣足食有求必应的家庭教育熏陶下,成龙成风则是个人的造化了。
和他们相比,我们都成了落后的老糊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