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先敬罗衣后敬人

现代人对衣著的讲究,是随着时代而不断在改变。很佩服设计时装的高人,他们妙笔之下可以把简单变成复杂,把平凡变成高贵。
稍微留意观察一个人的衣著,可以自然而然知道他是干那一行业。
其实,根据礼仪的规则,衣著和个人形象是极其重要的一环。一个西装笔直、皮鞋光亮者,让人感觉必然是CEO或领袖级的人马。
以往那类身穿圆领T桖短裤平鞋一身打扮的杂货行老板,目前已无法找到了。
生意人吗,衣著必须讲究,打扮得稳重得体,才给人充满信心的感觉。
政府为了鼓励人们以国产巴迪为荣,规定逢周四要所有公务人员穿著巴迪衣服,不论职位高低一律以巴迪面对民众,一时之间五颜六色,花枝招展,把整个办公厅涂上层层的色彩。
最近也流行集团的制服衣,把自己的名字也绣在衣服前面,设计的款色除了不是深青色,倒和军装十分相似。一些大机构及政府机构,为员工定做一件这样的衣服,并内部规定每周有一至两天必须穿着上班。
哈,我佩服想出这个衣著点子的人,以服装来鼓舞和显示团队精神和凝结力,的确是充满创意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