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瘦身

最近数年来,瘦身这个字词在市面上好像很流行。人们随着时代进步和健康常识提升,对于个人的生理健康越发重视,不约而同对体重敏感,而女性的爱美心理更加强了从事瘦身行业的商人业务淘淘,前景可观。
昨天看报读新闻时,瘦身的字眼再次落入眼帘。不过,不是和人类生理有关,却是给用来形容国内昨天的大事,首相宣布的新内阁团队。
第12届大选尘埃落定,国阵以简单多数席位重掌国政,经过了首相在过去一周的深思部署,内阁终于出炉来,首相大刀阔斧把原有近百人的内阁团队减至62人,为当官人数大幅度瘦身。
虽然如此,原有部长的波动却不大,从原来的29人减少一人,而把政务次长这个可有可无的官职都取消,以免职务重叠浪费资源。
官职的多寡,正如排排坐吃果果般,根据选情表现,细心分配给各成员党,虽然未必能满足所有人,但至少可以安抚人心。
然而,需知道多一个香炉多一个鬼,太多官职职务又交叉重叠,甚至会造成三个和尚没水喝的现象,并且加重国库的沉重负担。这次的瘦身运动应该是受到人民的接受和认同。
有效的瘦身运动,去芜存菁,必然对心理生理都带来益处。
需知臃肿肥胖不是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