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交通规则

学生到学校上课的时段,是各地学校附近的道路最繁忙的时刻。
校车、私家车、电单车、自行车,甚至走路上学的人潮,占据了学校前后的道路,险象环生,加上清晨天色还昏暗,一个不小心,随时会发生大件事。
学校坐落在新村的入口,校门离闸口箭步之遥,上课高峰期,车水马龙,人潮挤挤,煞是热闹。
为纾解校门前交通阻塞的情况,校方多年前在国州议员的协助,开了两个闸门,一个进一个出,让家长很方便地载送子女,使交通顺畅,也可避免意外的发生。
可是,却有一些贪图方便的电单车骑士,不顾经设定的进出口规矩,载着上学的子女从出口的闸门窜进来,破坏了确保交通顺畅的原意。
不论怎样看,这些家长的做法是千不该万不该,非但没有关心自身及儿女的安全,也给了孩子们错误的模范。
上樑不正下樑歪,孩子们对家长如此行为,基本的交通规则也懒得遵守,会有怎样负面的影响,答案是很简单的。
还是安全最重要,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给小朋友正面的指引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