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电子战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公开表示,国阵在第12届全国大选战绩欠佳,许多地区落入反对党手中,除了反潮的效应,没有重视电子传媒及互联网的威力,尤其对年轻选民的影响,是其中一大败笔。他说:国阵惨败是忽略对方充分利用电子战略的便利。
际此电讯科技发展神速的时代,任何资讯的传递迅速,人们只要有一台电脑在面前,就能知道天下事。
当权者以为可以通过立法控制电视台或平面传媒及各类报刊,把一面倒的新闻或宣传经过这些受监管的媒体传递,就能高枕无忧,实是异想天开之举。
需知无边疆地球村的威力,网络传递是无法受到及时的限制,人们已厌倦了一味报喜不报忧的处理新闻手法。
扭开电视,人们被重覆又重覆的政党广告烦着了;打开各主要报章,读到的几乎都是政府这些政府那些,但是,民间感受的与事实却有很大的分别,因此,逼使大家转向网络去收取更精彩的消息,这样的转变,肯定是人之常情。
朋友告诉我,投票日前几天,受政府控制的各大报章销量大跌,人们转向电子传媒了解各地政情的最新进展和情报,在在已显示了当权者军情告急。
投票日当天,各大报章更是少人问津,人们连读也懒得读了,没有新鲜感及说服力嘛。反而是次日报章被坊间抢购一空,为的是要知道大选的成绩呢!
时代不同,电子战是威力强劲的武器。与时并进,才是上上之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