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无理取闹

学校董事长来电告诉我,有一名家长向他投诉,在校就读的孩子怎么今年没有获得教育部的贫童援助金。
我告诉他,家长有权利向当局提出申请,不过,并非是一定能得到批准。申请是否合乎标准,有否遗漏申请,在在都影响发放的批准。我请他转告该家长,并叫他们来学校询问,看看是什么原因没有获得该笔援助金。
几天过去并未见到这家长到学校来,以为是满意了董事长的回答,有关疑问顺利获得解答。
未必,两天后,另一位在地方上担任某政党高职的朋友来电,告诉我同样的事情。
该名家长非但没有来学校了解真相,却再通过第三者追究此事。明眼人一看就知,分明是以为通过施压能得其所求,根本不是要把疑问解决!
真令人费解及遗憾的,家长若有不明之处,为何不敢,或者不愿亲自来到箭步之遥的学校问个清楚,兜兜转转传来传去,反而把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化。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这家长非但不敢到校来问明白,竟然在外面指责校方『博傻博傻』,不给援助金。言下之意,是说学校吞吃了他的那笔约二百元的钱!
教育部发放以正常方式申请批准下来的款项,难道可以随随便便给收藏起来吗?需知一分一毫的进支都要交由稽查局审核呢!
无知无理,无中生有的指责,最令人受到伤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