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内阁失意人

精彩的政治戏码刚落幕,国内政坛随即进入多事之秋,政海掀起了千层浪,竟然一波比一波精彩,茶余饭后的话题谈也谈不完。
首相宣布内阁团队的人选,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飞上枝头变凤凰,有人黯然落泊下台去,有人蛮以为可以更上一层楼,内阁公布却大失所望,不愿接受被委副手的职位。
有铁娘子雅号的江沙区国会议员拉菲达,是其中一个没有入阁的原任部长。这位在朝当官超过20年的巫统女强人,大选前官拜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在任期最引人注目的课题,是家喻户晓的AP准证事件,至今还让人们津津乐道。
本届大选她在原区霹雳江沙上阵,虽然老树盘根在皇城多届,然受到是届大选狂吹反风的影响,差点落得阴沟翻船,所幸后来居上算票结果以一千四百多张多数票顺利过关。
得知没有入阁的消息后,她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如果早知道不获官职,倒不如不要出来参加竞选。
听者感觉她不甘不愿的失落心情,黯然离开政府的主流。
然而,人们倒认为,身经百战而盘踞内阁数十载的拉姐,在情在理是不必高调流露出不获官职而失望的表情,更不应该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论调。
以她发表的论调来分析,你我真的怀疑这个变身成为后座议员的拉姐,还有没有足够的能耐为选区人民做出应有的服务?
虽然中选议员是通往高职官位的通行证,但是,尊贵的议员请别忘记,选民是对你寄以厚望,希望能获得诚意的服务,没有官职,同样可以换个身份,为国为民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