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电脑

数码时代的到来,改变整个世界。电脑的发明,是近代史最重要的成就。
近数十年来,电脑被引进入人生职场及而后融入生活中,为人类带来无限的商机和改变,拉近了全球的距离,缩短时间上的联系。
自从电脑出现后,学习操纵电脑的知识,是职场上老少都需参与的其中一项活动,学校教师身为教育领域的先锋部队,更是无法迴避参加特别的电脑培训课程。
因此,当年教育部规定在职教师必须参加课程,一些因自认年长而不能接受改变的老教员,近乎叫苦连天,感觉学习电脑的压力重重。
毕竟,活到老学到老,只要有学习的信心,加上有效的练习,活学活用,新的事物新的技术并不会难倒有心有志者。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学习电脑这门学问,对成年人而言,虽然不至于复杂得头脑昏乱,却不及青少年及儿童般拥有天生灵活的学习态度和方法。
我们在操纵着电脑时所面对不解的难题,可以向这些年轻人请教,往往得到他们在左摸右摸指指点点之下,很快获得解决的答案。
科技时代一日千里,有创意有领先时代的思维,是现代新新人类的优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