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地个凉地个坐』

适者生存,乃是人类千古年来自然的求生本能。
一场排山倒海的政治大地震,把当权政府震得天崩地裂,许多州属的执政权如骨牌效应般被迫拱手让人。
如此这般突如其来的变化,其震荡力之广的确相当强劲。
首当其冲的,是政权易手的州属,连累数以千计的乡村村长、村委会成员、有官职的县市议员等,纷纷在未被取代之前表明去意,避免落得尴尬收场。
其次,乡团组织的领袖大皱眉头的是,以往推展活动时轻易得到国阵议员拨款资助,以及各种官方便利,一夜之间都煲汤了。无水行不了舟,往后的活动如何进行,唯有靠自力更生的努力了。
但是,请别紧张和担心,万事起头难,一段日子过去后,当一切恢复平静和正常,就是大家放心的时候。
潮州人的口头禅『地个凉地个坐』,有切身好处和方便的地方,很快的就有一窝蜂涌过来。
联合政府的其中一个政党最近放话指出,该党的申请入会表格早被抢空,目前正快马加鞭赶印中。因此,不管多少地方领袖辞官归故里,前仆后继的还会有一批批慕名而至的新人争着进官场。
那里阴凉就坐那里,才是聪明的表现,何必委屈自己,让红红的大太阳暴晒得像黑炭般,如何见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