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好人难做


小时候读书时,有一则关于小鸟无意中救蚂蚁演变成后来蚂蚁将小鸟从猎枪下救命的儿童故事,现在读起来,还是觉得含有劝人行善的教育意义。知恩报恩,感恩图报,才是正确的人生修养。
可是,『狗咬吕洞宾,不知好人心』的例子,却可以随意让你我找到,让世人怀疑『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因果论是否是骗人的把戏。
社会上不难发现有许多好人得不到好报,甚至反而悲剧收场的例子,令人对善恶因果论深表怀疑。
好人难做,是真是假?
好友说起他的经历,摇头又叹息,认为自己为人百忙一趟,到头来却被人指责是不请自来搞搞震,更无厘头的还被认定凡是争执起因都与他有关连,正一是圈内搞屎棍。
这位热血好友对人对事都充满热诚,有事找他帮忙从不推搪,竟然也落得如此田地,让人感叹好人真的难做。
有时候,好人坏人身份交替,让人搞不清楚。
中国四川地震灾情掀起万千同情,国内外筹募赈灾义款如火如荼,让你我感受温情满天下。
日前有人单枪匹马拿着剪报串门向乡区居民劝捐,说是为四川筹款。全国各地乡团学校经已大动作总动员发动募捐行动,居然还出现手拿剪报一家过一家劝捐的独行侠出现在郊区地带,问你会怀疑他的诚意?这是真好人,还是想混水摸鱼的骗子?
古人说:恶有恶报,善有善报,如果未报,时运未到。
你认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