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再次断稿



来到吉隆坡警察合作社的吉隆坡国际旅店,出席校长理事会的常年大会时,就感觉会因故再次被迫断稿的事实。首日下午抵达后,就顺着热闹的街道,一路寻找网吧的存在,还好,总算在热闹的街道找到这么一间有营业的网吧,心想如此这般应该可以顺利涂写后贴上网。
次日午饭后,单枪匹马撞到这家网吧,要了一小时的上网时间,就似模似样地进入天堂鸟的画面,开始涂写关于高教部头头发表大学女生多的课题,有感而发自己对此的一些见解。
可是,对于陌生的电脑和环境,中文输入法的应用,还是不能应用自如,许多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浪费了,拖拖拉拉把这篇稿起货时,还要从头到尾重读、修改错漏字词,不觉间竟然过了一小时的时限。
自己也没想到网吧负责人会预先把一小时上网时间调好,时间一到即刻断线没情讲,因为电脑只认识特定的指示,管你工作完成与否,那是阁下自己的事!
呜呼,就是这个疏忽,让人感到沮丧,就是那么数分钟的差异,害得自己白费心机,无法完成不断稿的美丽结局。
最惨的,是涂写得手酸背直,却没有把自己的一小时心血好好的存档,电脑一关,什么也完了。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唉!
老友说:不必执著,一切随缘吧,是的,随缘自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