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添油回扣



这个星期最热门的课题,是政府通过邮政局让人民索取回扣625元,作为因汽油涨价后政府体恤人民的『车主添油津贴』。
政府也算言出必行,六月四日宣布汽油大幅度起价41%后,也宣布将回扣625元给2000cc以下的车主,一周过去了,终于也真正见到政府的诚意,让你我这些普罗民众报以赞扬的掌声。
当然,一项策略的执行,必然会引起人民的争论和哗然。要在人山人海的情况下顺利及快捷发放数以万计的回扣,并非一项易事,全国各地的邮政局人员总动员处理这方面的工作时,首日在一些地方就出现状态,让民众怨声四起,这是意料中事。
电视新闻报道的画面上,看到许多邮政局外大排长龙,为的是争着在第一时间去领取回扣,甘冒烈日之下摆长龙苦等。其实,当局已再三劝告人民无需争先恐后去办理回扣的手续,来日方长的呢!
或者,大马人民可爱之处,就是如果有钱有免费礼物拿,必然第一时间争着排在第一位;如果要还钱或缴费,则非待到最后一分钟不可,这种画面对大马人而言,真是见怪不怪的怪现象呢!
在电视访谈时,有一名印度大兄被问及为何要赶在第一时间处理回扣时,他说了一番让我偷笑的话:他说,还是尽快拿回扣的钱好,不然政府过后改变初衷取消回扣,就什么都没了!哈哈,原来人民对政府推行的政策还心存怀疑,这也难怪,朝夕暮改是大马政府最拿手的好戏嘛!

2 条评论:

lim 说...

625元,补贴普罗大众因油价飙升带来的经济负担,是好事,受益者不必争先恐后。有关的印度大兄,想象政府会改变初衷,会取消回扣。唯恐落空,他第一时间出来排队领取。追逐既得利益之际,口不择言,公然怀疑政府给予补贴的诚意,诚属不幸。政府补贴策略方开始,未蒙其利,先受质疑。伯拉,您有何感想呢?

匿名 说...

人类的良知日愈被蒙蔽,举止言行难以理喻。不给,就被说成是自肥,给,也得不到赏识。拿钱者也别以为过河是神仙,区区625零吉,一眨眼就烟消雾散,打会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