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神话岛生病记



世事难料,怀着愉快的心情参与三天两夜的MGB集会,居然落得被迫躺在酒店客房两天虚度美好时光,什么也做不成。
老友说真是一场难忘的旅途,我却认为真个是人衰有路,败兴而返。
托MGB的福,你我一大伙大早登上巴士,连屁股也给坐扁了,总算抵达码头,一等又是一段长时间,而后在拥挤得令人吃惊的渡轮呆上整个钟,终于抵步在这美丽的神话岛,名符其实的舟车劳碌!
717客房的冷气和风扇是否存有问题,我可不清楚,不过,风扇的速度无从控制,启开电流,转到比直升机还快,冷得你咬牙切齿;不开风扇,冷气空调又不冷不热,烦死人。
当晚睡至凌晨,感觉全身冷到骨子里,将厚厚的被单由头盖到脚趾头,人也直发抖,心想这回可大镬了,『冷鬼』上身了。
果然,次日在会议室的感觉,是头重脚轻,十魂少了六魄,向同事要了两粒头痛丸,回房内抱头再睡。就这样,来浮罗交怡的正常任务,却被睡占光了。可是,越睡越冷头越痛的感觉,说给你听你也不信。
入夜时喜欢喧闹的大伙在街上品尝好料晚餐,自己已去了半条命,如何能陪太子读书?
还好,老友鬼鬼的这般同事还挺可爱,看到了半死的病猪,无不表现得非常关心,胡邓二人更二话不说,向秘书处要了车匙,连夜载病人去找医生,令我感动到只差没有泪涟涟。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市区内转左转右五六趟,找到的五间私人诊疗所都关门大吉,毫无同情心。后来只好赶到政府医院,排长龙等待,让我这两位老友平白失去参加晚间讲座的机会。
人生有着像这批口重心轻,平时说话气你不死,遇难是却全力以赴帮你渡难关,算是你我的福气。
温情满人间,患难见真情,你说是不?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故事还没完呢。。。。。。王校长被怀疑患了蚊症,结果被送进怡保中央医院(幸好不是大白鲨,不然除了被抽血外,荷包还要大献血呢!)刚踏入病房,便见到王校长一步一步从厕所里走出来,一边手高举点滴吊袋,宛如四川那位帮人拿着吊袋的小英雄那样。
王校长和周遭的病人有很大的分别,他坦然面对这一次的病患,和我们畅谈大笑。希望他那开朗的性格,能早日把病魔驱走,早日回到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