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小树快快长大吧!




学校建筑物前面原本有数棵十几年高龄的老香树,多年来开车来的同事都把车子停放在树下,免得让自己心爱的车子暴晒在太阳光下。然而,老树下除了打理困难,也并非万全之地,枯枝经不起大风吹,车子分分钟会中招,再不然树上小鸟随处放便弄得车子鸟粪点点,就够你我烦上一整天。
此外,这几棵老树的出现,把整座雄伟的校舍给遮挡住,以风水论而言,学校美好的形象就给它们阻挡了。
故此,经过一番策划又争取,顺利获得教育局及当时的和丰国会议员拿督三美部长的拨款,进行砍树推泥兴建停车棚的工程,把校舍建筑物前端的地面,建造了全程共有24个停车位的车棚,改善学校的门面,也让同事们拥有满意的泊车地带,皆大欢喜。
大树给砍伐了,绿色环境减少了,小鸟儿无处栖身了,对完美健全的学校环境来说,也有一定的缺陷。
觅地种树,找寻树苗,又成了下一个美化校园的目标。
曾经向市议会寻求树种树苗,也曾向卖树苗的商贩招手征求过,不过,都徒劳无功。
凡事积极向前看,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心不怕难,总算弄了数株生命力特强的榕树及菩提树苗,在草场边一些风水地点栽种,定时浇水施肥,催促它们快快长高长大起来。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小树从当初刚种下一霎那,已逐渐茁壮茂盛开来,让种树人看了也感欣慰。
每天清早上班来,必然走走看看小树青葱的笑脸,绿油油的小树叶随着晨风摇摆,内心欢欣的感觉自然油生,一番心血是见到了成果。
小树小树快快长大吧!长大成为健壮的大树,让小朋友有个遮荫的地方,让小鸟有栖身的树干,让后人心里也感受清凉舒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种树是一厢情原的事,君不闻你我有一好友性喜伐木为乐乎?
时代进步神速,三五年后,可能应发展需求,你所种的树,未成长已被腰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