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可怕的黑僵尸



卫生部的报告显示,国内因黑斑蚊传染的骨痛热症的数据,有显著的上升迹象,一些地方被鉴定为这类病毒的传播黑区,经当局向居民提醒再提醒,劝告再劝告,有关数据还保持令人担心的水平。
地方上的环境卫生和清洁受忽略,疏水沟渠是否经常阻塞,屋前屋后的空瓶空罐椰壳塑胶袋等垃圾,盛着雨后的水,让黑斑蚊这只鬼东西的『种』活在水里等长大,然后出来作怪!
小时候上学时,曾有一次当局劳师动众召集附近学校的数百学生,到市区中心一个大草场参与一项消灭黑斑蚊的大集会,草场中心竖起一只超大黑斑蚊,在一轮的致词和仪式等节目过后,由长官点火焚烧,要通过教育让学子及人们了解消灭这种黑僵尸的重要性。那一场秀,事过数十年,还历历于目,印象深刻。
然而,真正关心并设法杜绝黑斑蚊虫的滋长,到底你我做了多少功夫?
学校道德节及其他相关科目,也重覆不断教导学生关注地方上的卫生,确保屋子四周不会遗留可积水的容器让蚊虫有机会繁殖,而且指导学生在学校范围身体力行把校园清洁为己任,可是,回到家里若没有成年人的支持和辅助,一切的努力并不可能收取效果。
因此,当局出动的检验蚊虫的工作队人员,就应扮演着正确及积极的角色,下乡指导甚至毫不手软地检举居民不合作的行为。
一只小不点竟能将一头大水牛击倒,你说,这只黑僵尸有多可怕?
还不快快把四周积水的容器统统埋葬起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病牛终于回家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身体调好.但千万要记住,别到韩国去,因为正进行反病牛示威运动....

匿名 说...

大水牛还需躺在床上,不过还好,可以上网看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