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手指笃笃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有着许多令你我求之不尽的学问。
一些人自认天生领袖才华,言行举止间自然而然凸显发号施令的态度,凡事指指点点,有你说没我说,一切需听你的。
一些人则少说话多做事,默默耕耘,以期满足个人对事件办妥后的满足感。
曹操诸葛亮,脾气不一样。两种各走极端的性格,如果像火星撞地球,不知会产生什么令人惊叹的局面。
举凡社会各领域,社团组织,学校团体等,都可轻易发现代表性的人物,有些人什么事也不必做,一味手指笃笃,要人做这做那,自个儿却什么也不做。
参与社团工作的领袖们,对这类自认高人者都已看得很透了,工作做得好说是应该的,若存有些少差错,被准备看热闹的前者代表性人物,轰得体无完肤,暗自大叹倒霉。反过来要这高人去做去承担工作责任,却不知逃到哪里避难去!
学校筹建硬体建设,一切顺利展开,冷不防有高人手指笃笃,表演咖啡店评论家,口沫横飞该这样那样。请他来给些意见,出席会议,帮忙筹款,却鬼影也见不到。一切得个讲,真个是搞搞震无帮衬的『大只广』。
你我左右的这类手指笃笃人物多得是,要你做这做那,自己却置身度外,丝毫没有投身帮忙的份儿,理由多多,闪闪缩縮,什么也不需要动手。
有时候,让这些自认高人一等的大只广,照照镜子,看看本身对组织奉献了多少,想想自己对社会出过什么实际的力量,扪心自问,是否有足够的条件来指指点点?
常言道:一根手指指向对方,其实有三根手指却指着自己。
那天莫名其妙被一根手指指着时,还好,另有三根手指为我出了口气,指向口出狂言的高人自己,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