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浮罗交怡的老鹰






敦马时代开始受到注意的大马神话岛---浮罗交怡,经过一轮政府积极的发展,并每年安排一些国际性的大型展览活动,藉以提高知名度,当你置身其间,感同身受,不愧是国家发展旅游的重要据点。
凭着关于岛内的神奇故事,浮罗交怡从一个恐龙化石,变成一个闪烁的明珠,正好符合了它当初被立下的咒语:必须在漫长的三代之后,才能摆脱荒岛的命运。
而今,这个神话岛的地标,却不知什么时候,由一只超级老鹰担任主角。
当年老马发展荒岛时,不知灵感来自何处,把这只雄赳赳的老鹰引了进来,竖立在岛上人来人往的码头不远的广场。
有幸参与校长联合会的集会,远道而来一睹神话岛的风貌,给予的评语还可以,公园街道还算清洁,高楼酒店等林立,而免税商店更是多得让你我走到两腿发麻,有气无力。
抵达目的地当晚,一批老友鬼鬼参加正式活动后,相约包租客货车,挤沙丁般去码头老鹰广场夜游,希望摄取与众不同的夜鹰照片。
首次踏步于此,感觉偌大的广场,灯火却不足,原有的照明灯,装饰灯,大灯小灯,许多都不能操作,令游客失望。这么一个让国人骄傲的国际水准旅游胜地,竟然落得如此田地,是地方政府办事虎头蛇尾,还是当局故意让游客有像雾又像花的雅兴?
最恐怖的,是超级老鹰前方的大水塘,没有围栏,没有足够的灯光,随时可能让你我大意掉进去变成浮鱼。如果你带着小朋友,我劝你千万不要来到这个危机处处的所在。
既来之则安之,大伙儿来此目的之一,就是摄取夜鹰玉照,拿回去炫耀。
拍夜照非有两手不可,昏暗的夜景要把目标拿下的确考你的功夫。经过一轮咔嚓咔嚓的动作,老卢竟然冒出一句:拍不到鸟头,让大伙笑弯了腰。
是老鹰头嘛,怎会叫成鸟头?又不是天堂鸟,老卢,你可搞错了。
神话岛,让你我领教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