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国阵内部的矛盾



国阵怎么突然进入多事之秋,吵吵闹闹,真让国人想也想不通,你我近乎给搞得昏头转向。
五十年来当权的国阵老气横秋,尤其那骨干政党巫统更是一党独大,让人们感受其骄傲自满,目空一切的态度,已见怪不怪了。谁知道,积怨不曾被解除,民间怨恨及不满当小事,再加上世界潮流兴讲民主讲公正讲透明,难怪一场政治大地震把一直享受着报喜不报忧的国阵头头震得失魂落魄,频患忧郁症状。
国阵内斗及互相指责,大选一过传得震耳欲聋,大党小党各说各话,后来还有蚊子党见机发难背后插刀,而最新的活剧,就是让媒体大动作杯葛采访的『媒体禁足国会走廊课题』,虽然禁令只有一天的寿命,可是不但伤害已被造成,还牵引出国阵内部争议纷纷的活剧,老友国会事务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和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的口水战,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流氓、愚蠢、闭嘴等字眼此起彼落,好不热闹,罔顾本是同根生的事实,贻笑大方。
其实,一开始国会干扰媒体人的动作,就不应该发生。需知世界已进入透明及民主的时代,媒体人的那枝笔杆,那能随便可以阻扰?就算当局可动用层层法令限制记者的报道,可是别忘记,还有无边界的网络随时会让人类引起哗然。
何况,做得对行得正,没有理由会担心媒体人是危险人物。
禁足国会走廊的举措虽成历史,引发的口水战则是针对谁下的指令兜来转去,甚至节外生枝,让民联议员拍手看热闹,也让人们趁机了解国阵兄弟间脆弱的联系、矛盾的婚姻。
要等到副首相一声令下不可再乱,才缓和沸沸扬扬的乱局。然而,愤怒中脱衣示众,你认为伤害会有多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