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蜗牛电子报







人人都说报章是人类的精神粮食。不知是什么年代发明以大开新闻纸印刷报章,带给你阅报时需打开大大张的报纸,感觉万分不适地摊开细读,风向吹过来,让你手中的报纸摇摇晃晃,让你读到昏头转向。
虽然如此,这种阅报习惯流传已久,大家见怪不怪,天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阅读德性。
感谢电子时代的到来,可以让你我改变阅报的兴致,也能够以更快捷的阅读方法,获取第一手的新闻。网际网路的出现,互联网的风行,直接催生电子报的便利,乃是人类知识传递程序的一大突破。
现在,只要你安坐在电脑前面,启开互联网,随意进入世界各国的电子报,随时可以满足你的阅报欲望,轻易地让你掌握最新时局的发展。
国内各大报章为迎合电子世界的蓬勃发展,相继推出电子报,满足各界读者上网阅报的兴趣。
众所周知,我国的网络宽频服务速度,与许多先进国家比一比,确实落后了几个马鼻。不过,至今如果你有意上网阅读电子报,还是能够顺利启开国内各家日报推出的电子报。
其中除了一些并非日报附属的电子报如『马新社』及『今日大马』等,国内著名华文日报如『南洋商报』、『星洲日报』、『中国报』、『光华日报』、『光明日报』及『东方日报』,都有各自的电子报的推出,让那些对资讯若渴的网民趋之若鹜,上网查阅。
纵观各大报章的网上报纸,倘若你有意上网开启,往往有令你意想不到的烦恼,一些开启供浏览的速度,不知怎么慢得像蜗牛,让你左等右等失去耐心,花长时间亦无法顺利并快捷进入阅读空间,最终放弃浏览的机会。
这种超慢的现象,根据观察,以南洋商报的速度最令人失望,其次就是东方日报!
真搞不清楚,如此报业大机构的网页,竟然下载速度慢如蜗牛,如何能够吸引分秒必争的网民的垂青,招徕广大的网民浏览?
我想,商报头头或电子报主子应该查究其下载缓慢的因由,并尽速改善缺点,让网民顺畅舒适地浏览,增加网民点击的频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