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现代版青蛙王子
















小时候,图书馆的故事书堆里,很容易就找到『青蛙王子』的故事,小小心灵都为那漂亮的女孩高兴,只那么轻轻一个吻,青蛙即变成了英俊的王子。故事的结局,想也想得到,女孩和王子过着快乐幸福的日子。
然而,在科技时代的现在,在印度某处偏远的角落,居然传来现代版青蛙王子的真实故事,令你我听了不免感到错愕,百思莫解新时代还会存着如此惊人落后的习俗。
话说在印度这个偏远村子,不久前办了一场奢华的婚礼,两名7岁女童穿著传统的印度新娘纱丽和金制珠宝在一所寺庙进行婚礼,新郎却是绑在一根装饰着鲜花棍子的两只青蛙!
经过一番热闹喧哗的仪式,由印度牧师宣布两对『新人』正式结为夫妻。
根据当地居民表示,如此别开生面的人蛙婚礼,是因为该村子里频传怪病,许多居民无故被病魔侵袭,后来经高人指点,必须进行如此这般的非平常婚礼,由两名自愿充当新娘的小女孩和青蛙成婚,才有望防止怪病继续来袭。
记得小时候也曾读过中国古代关于某村庒为了防止水灾继持来袭,竟然有人装神弄鬼,妖言迷惑地指称除非可以物色美艳处女供奉龙王当媳妇,否则灾难将不息。因此,就有人家女儿被选中,哭哭啼啼进行隆重婚礼后被推入河中白白送命。这个故事至今还让你我感受到迷信的后果真的死得人多!
者番女童和『好命』青蛙的婚礼,虽然没有因此而痛失人命,不过,这两个小女孩的将来,又会是什么样的命运,正正当当的嫁做蛙妇,是嫁蛙随蛙,还是还有翻身机会的一天,着实让你我这些多事者好奇呢!

2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天堂鸟,真的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 !

skylark 说...

青蛙最近红得发紫,去年四川大地震青蛙呱呱叫全涌上大路逃命,然后在印度有人竟然嫁给青蛙,来到我国又有青蛙问政导致晴天霹雳,你说,是怪事还是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