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国会动物园







中学时跟随老师参观国会大厦,感觉偌大的建筑物戒备深严,阴沉可怕,心想我们国家政策推行前需交于此由尊贵的议员大人辩论后,才成形推展,难怪四方八面给人的印象是如斯的庄严。
去年全国大选改变了国阵历来垄断的局面,朝野双方的议员人马几乎人数相等,因此想当年声音一面倒的现象不复存在,辩论时引发的争执此起彼落,空前热闹,甚至在大选后首次召开国会时,状态百出,被形容为国会马戏班。
令平民百姓深表不解的,处于国会建筑物那么庄严的地带,竟然可以招来许多不是议员的毫无相关人士随意进出,让国会大厦媲美百货市场般热闹和吵杂。
不久前有人进出自如将小女孩带到这座庄严之地庆祝生日,无数非政府组织的人士闹哄哄向政府指指点点。昨天那一场二三十名壮汉围堵国会议员,怒目相视呼呼喝喝,后来还动手动脚高喊口号,真叫人看傻了眼,心想国会怎么变成了动物园。
话说槟城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卡巴星,是在昨午2点45分左右抵达国会时,突然遭遇到一批西装笔挺的巫青团员所围堵。在混乱过程中,这些巫青仔更向卡巴星呼喝种族性言论,警告这里是“马来人的土地”。
坐在轮椅上的卡巴星无法动弹,不得不打电话向行动党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求助。结果素有小辣椒之称冯宝君马上率领数名行动党及公正党的国会议员赶出来解围,但他们在抵步后,却反遭该批巫青团员推撞。
目击者指出,国会保安人员在巫青仔包围卡巴星时袖手旁观,并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直到冯宝君“三催四请”之后,才开始介入调停,让卡巴星得以进入国会。
国会上下议院议长都对这鲁莽暴力的事件大表不满,宣称要加强国会保安,并要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重演。
毋庸置疑,巫青仔这伙人演了这出文明社会的野蛮行为大戏,不管是有理无理,已摆明仗势凌人、目无法纪的下下策。当年巫青仔老大亮剑炫耀,把半壁江山给吓走,这一招围堵残障国会议员的把戏,你认为选民将扣了几分?
令国人遗憾的,庄严的国会居然发生野蛮举措,难怪又赢得国会动物园的雅号啦!

1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民主在马来西亚饰乌桶说了算,皇室苏丹也是马来族,我们真的要自求多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