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跪街求宽恕


星洲报地方版大标题『浪子跪街、求妻原谅』,配上一张显眼的男子曲足跪街的照片,旁边灯柱挂上以英文印制精美的告示,要全国女人远离自己。
乍看之下,才知道原来这名男子汉为了想挽回与老婆一段危若叠卵的感情和婚姻,出其不意来一招『大庭广众为你跪』的绰头戏码,希望得到家里女人的回心转意。
来自安邦的伍姓30岁汽车电池销售员,自己承认过去5年来有6次出轨,并有数次向老婆施以暴力,而今决定浪子回头,对所作所为深感忏悔,乞求她原谅,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男人老狗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街道下跪,不用问阿贵,大家都深表奇怪,纷纷八卦地要了解清楚到底是什么事。据说,在大约20分钟的下跪街头闹剧上演时,吸引众多民众趋前探询,想进一步了解怎么有人居然可以在烈日当空的中午时刻,长跪不起博同情。
你道这位曲跪大男人如何说:『身为一个男人,我可以不要面子、不要尊严、不要后路,在这里为老婆下跪因为我要让全国的女人认住我的脸,以后别再接受我,这样才能增加我老婆的安全感!』
如此疯狂的举措,令一些人议论纷纷是无可避免的。当然,老兄除了博得许多同情票,也同样遭人指指点点。给予他支持的人称赞他的勇气和伟大,甘心为女人放下身段委曲求全,值得原谅。不过,负面的意见,则认为这家伙死性难改,一次次的不忠,对自己老婆伤害那么深,才来一场表演,简直是做戏。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当事人的老婆受到询问时,斩钉截铁地表示心已死,就让他下跪再久也不会原谅他,一言破灭了风流老公的希望。
也真是的,明知自己一错再错,明知自己多年来到处留情拈花惹草,并坦诚认为从来不曾给过妻儿基本的爱护,5年的婚姻岁月中竟然有过6次出轨记录,而且老婆一次一次原谅他,可惜身在福中不知福,三番四次让这个小女人失望,难怪她下堂求去,坚持非离开这负心郎不可。
最令你我发笑的,是伍老兄的那面别致的道歉布条,不信你自己读一读:
『忏悔:
亲爱的Crystal,请给我一次最后的机会。我发誓会为了你改变自己,以及为我们的家庭做到最好。我会爱你直到我生命的尽头,你是世界上最特殊和善良的女人,没有你的世界是如此黑暗。』
你认为有几分真几分假?

2 条评论:

lim 说...

风流家伙,五年内六次拈花销魂,是个典型的好色男子。下跪闹剧,丢尽男人尊严。既然老婆不要他,倒也可以当街摆出另一张布条,好为自己的过剩精力找目标:『亲爱的Crystal,感谢你决定求去,解除我俩的婚姻桎梏。我决定改行做鸭,为天下寂寞女人恪尽职守做到最好。她们会记得我直到我生命的尽头,公认我是世界上最特殊的勇猛鸭子。』

skylark 说...

哈哈,言之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