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Pemantauan











上司在会议时宣布本月23及24日,中央及州级官员将倾窝而至,准备走访各校视察教学及行政组织等工作。大家得知后,虽然深悉乃是例常公事,还是倍感压力,深恐官员来访时遭挑剔地手指笃笃,暴露缺点多多。
显然的,当局大阵仗地搬队来访,除了下乡执行公务,亦是为着提供必要的咨询,以便为校方及师生改善教与学的效果,其出发点应该是积极的。
可是,人们对任何异于常态的视察或任务的执行,都有自然的抗拒感,因为在舒适的工作环境下居然有特别人物到来指指点点,心理上的压力必然无法平复。
老友更是异想天开,希望自己是国际大魔术师大卫古柏菲,可以把学校在这两天暂时变不见,让偌大的学校突然也参与时下政坛上流行的玩失踪游戏,除却了外人来访的压力,也可减除教师的不安。
多年来,官员循例到访视察教学工作,实际上在改善学习和教务的工作上,提升教师认真教学、学生有效学习的效果方面,有着一定的作用。
而这次的大规模行动,想来将有超过半数以上的学校幸运地获得他们的来访和视察。
实际上,快乐地面对每一天,良心的工作以良心来完成任务,何忌谁会来吹皱这湖春水?
以专业的心态完成你我的工作,纵然没有大卫古柏菲变把戏的能耐,也可以大大方方变出绝妙的教学工作和任务,让来访的高官心满意足给你由衷的称赞。
随意随缘,日子必然安详和悦呢!

1 条评论:

jiubo 说...

想贵地的Pemantauan 是例常公式吧。
前年,就有一群督学老爷,结队来敝校驻查一周,劳师动众,结果只留下一句Memuaskan 就草草了事。
今年开学第三天,教育部私立学校部门副主任来访,短短几小时,建议良多。效果天渊之别,显见华人督学的效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