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Si Katak Lompat















友族同道来访天堂鸟园地,如同盲佬摸象,只看到天堂鸟大肚腩里面的一堆堆豆芽,一个个方块,不知所云。
既然来到了,这位友族老友走走看看,至少还看懂一些插图照片,看图寻索,猜呀猜的到底涂写什么东东。
后来嘛,竟然留言要我用马来文写些东西,让他看看也亲切。
无奈这只鸟名称已指明是中文部落格,要想破例以外语来发表意见,好像乖离了设立这个中文台的用意,让你读了也会心里骂出来。
呵呵,其实,说是中文台完全是自抬身价的伎俩,自己外语实际上太差,那敢冒冒然学人用英文或马来文献丑,看来我这位马来同道可要大失所望,唯有欣赏美丽的插图聊以自娱好了。
题外话,霹雳州政海暗流汹涌,晴天霹雳后风云变色,震荡力至今还余波未了,无不让州民津津乐道,一时之间咖啡店及商店五脚基满街都是政治评论员,大家都还在没完没了地讨论青蛙跳。
也有那么凑巧,学校小朋友唱游唱出马来童谣Si Katak Lompat,边唱边跳活泼可爱,不像那些政治青蛙跳一步也会让人飙冷汗,跳跳就把江山给跳垮。
为了让我这位外族老友看懂些字,也为着显示自己不是差到离谱,连半点国语也不懂,就允许我把这首青蛙童谣全单照抄,看看这只青蛙跳起来会有多可爱!
Lompat si-katak lompat, lompatlah tinggi-tinggi,
Cepatlah adik cepat cepatlah, bangun pagi-pagi.
Kalau adik malas lagi, malas bangun pagi,
La la la……………..la………………
Nanti kita rugi.

5 条评论:

wc0827 说...

政治!!!!
太敏感......多说无益

匿名 说...

不知霹雳人民如何看待这次的政治变化?
WC0827,政治就在你的生活里,当你说政治很敏感时,你已把自己的生活交付于政治人物,没有了主权...

skylark 说...

u r right.

jiubo 说...

好嘢!天堂鸟,您的知名度已远播,好事呀!
答得好,答得妙,看他读了也哈哈笑。

skylark 说...

听你说就感到心花怒放,哈哈,盲公摸象至少也应该让这位友族老友获得少许收获呀,不然让他白跑一趟很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