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政治青蛙




国内政坛瞬息万变,瓜登补选后,形势更为热闹和夸张,让平民百姓天天活在追看紧张剧情的心态。
农历新年霹雳州民联政府迎来从敌对巫统跳槽过档的波打州议员,民联头头沾沾自喜兴奋至极,认为牛年新春来了个福星,这趟跳槽风不但巩固民联的政权,而且将掀起一轮骨牌效应,吸引大批国阵议员纷纷穿上政治青蛙的衣服咯咯叫投怀送抱。
其中还接二连三传出国阵森美兰州也将出现变节变天,指天笃地言之凿凿。
可惜,这一切原来只是南柯一梦!局势看来,这名波打区议员原来是过来扮演二五仔的角色,巫统引用一套绝妙的苦肉计,让民联兴奋中疏于防范,牵引了自己人一个一个玩失踪,最后防备能力遭瓦解,导致这次的霹雳变天的结果。
古龙的武侠小说桥段,最亲密的战友是最危险的敌人,我们这位政治间谍高调变脸,与你拍肩膀亲热拥抱,据说却原来背后有特别动机?
不然的话,我们这位擅长lompat-lompat的议员,真的可以受封为一级棒政治青蛙,在短短的十天之内,精力充沛地连跳多次,而且还获得一次比一次更受欢迎呢!
在一个民主国家里,青蛙议员成为令人又爱又恨的政治名词。当年在沙巴团结党同样面对青蛙议员的搞局,而导致丧失州政权,拱手让给国阵。
霹雳州民联上台十个月风光执政,居然重演沙巴团结党政府当年沦陷的历史,充分让你我感觉政治青蛙的威力。
如果你过得了自己那一关,如果你有足够能耐接受人民的批判,那么在政治圈跳来跳去寻求更好的机会和出路,何尝不是走向发达的道路?
呵呵…………………..

5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这种人脸皮厚如轮胎,不知礼仪廉耻,死不足惜啊 !

wc0827 说...

呵呵,社会主义好啊!

lim 说...

巫统诡谋邪计得逞,九洞州议员许月凤背叛民联,断送霹雳江山。搞失踪诡计大头把她带到媒体招待会上亮相,宣布夺得政权。悖逆为不义,犹如虚伪鼠辈,为己之利假情相与,乘民联不备,俟机捅其一刀。如今江山已易主。倘若良知尚存,还来得及捡回忠义,寻回厚道,回头善后,把选民无限愤恨细心寻绎。

jiubo 说...

‘青蛙换巢'的议论,沸沸扬扬,是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好话题,要不然,我国的政局已经没有什么好谈的了,不是吗?

skylark 说...

青蛙也真的很有用处,除了政治青蛙是让人发达的工具,另类青蛙(田鸡)还可供救命,不幸中骨痛热症者来炖小苦瓜救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