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有难同当







全球经济烂摊子,令原本丰衣足食脑满肠肥的新时代人类深感压力,受尽苦头。这出凄风苦雨的经济败退时代剧的元凶,人人手指笃笃指向美国,连场的金融信贷危机导致如此灾情狼狈的现象,股市一蹶不振,裁员风狂吹世界各角落,甚至在先进国家造就了众多的无业游民及拾荒度日的人群。
为了挽救摇摇欲坠的金融结构,各国领袖无不伤透脑筋设法出手拯救,我国政府为此曾宣布发放两次总数120亿财援,注资救助国内金融体系商界企业。
美国奥巴马政府和英国政府同样需通过大手笔拨款拯救节节落难的金融商界和制造业。
正当大家千方百计要改善经济败坏的情况,打救亏损赔钱的生意,美国华尔街金融企业却传来令公众大感不齿的消息,这些企业高层居然明目张胆动用当局发放的财援配套,继续享受其超级的厚禄高薪和奢侈的福利。
美国总统日前对华尔街金融企业如此举措大表不满,并下令制定高层年薪的顶限,避免为所欲为假公济私的现象继续泛滥,而点燃民众不满的怒火。
此外,从英国传来的例子,也同样令人看了愤愤不平。不久因财政困境才接受政府拨巨款援助的苏格兰皇家银行,打算向员工发放总值53亿令吉的花红。
这个让升斗百姓大为哗然的花红计划,顿时激发共愤,不满银行当局在困难时刻却以公款来发放过量的花红,而不是通过实际和积极的行动拯救连连亏损的业务。
其实,人们的眼睛是雪亮的,际此资讯时代,消息传播犹如水银落地,迅速且无孔不入,任何为所欲为中饱私囊的举措,很容易将被揭发出来,既然政府为支援病入膏肓的企业而出手,理应取得企业人士的配合和全力以赴,任何不轨行为,肯定将受到反弹。
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才是人类崇尚的理想。

3 条评论:

wc0827 说...

恩,同意这样的说法,但总会有个别情况的,大部分人看到了这样的个别情况就纷纷效仿导致了现在的情况
还是政府宏观调控经济好啊

黄思安 说...

幸福人生?
好复杂的幸福人生哦!

skylark 说...

讲的是世界经济衰退,怎么扯到幸福人生呀?牛头都不对马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