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婚姻自由度
















迎接新年的心情随着元宵节的圆月不停地转缺,大家早已收拾心情,重新出发,开始进入状态面对人生的挑战,努力在经济苦难间为生活打拼,勇敢面对世间的风雨。
可惜,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社会一些角落,悲欢离合的情节,不断重复的上演,怨偶为家事为面子为感情而战争,各持己见而闹得天翻地覆,甚至斗臭斗烂,脸皮撕裂也在所不惜,为的是要赢回面子。
想想两个来自不同背景思想各异的凡人,经过一场你追我逐的爱情游戏,互相爱慕而拉埋天窗跳进结婚的坟墓,一心想要为幸福为将来而长相厮守,无奈婚后天天面对开门七件事而烦,为儿女的教养问题分歧,为大小事故而无法达共识,导致怒目相对,战争不息,着实令双方厌倦婚姻生活,难怪离离合合已成为新时代婚姻生活的潮流。
台湾著名婚姻专家吴娟瑜日前来马分享美满婚姻生活的真谛,主张婚姻自由度的理想。日前发表了一篇有关的文章,细读之下,确实满纸金玉良言,应该获得身为夫妻的人们细心领悟,为营造快乐的二人世界夫妻生活而尽力。
如果你错过了,没关系,让我转载共享。

『夫妻双方除了需要尊重对方的隐私和秘密,也需要尊重对方的婚姻关系中保有适度的自由。
通常进入婚姻关系中,有的男方会误解“婚姻”的定义,总认为你嫁给我,我娶了你,你就是我的人,我有权利要求你必须照顾我、守候我。
也有女方认定---我嫁给你,你娶了我,你要负责我一辈子的幸福,你的荷包、你的行踪,包括你的感情都应该归我所管。如此这般之后,各位可以想象,当夫妻一方或双方开始有了“控制”和 “约束”的想法和做法,这个婚姻中剑拔弩张的情势将会有多大了。
再“小鸟依人”的老婆也有展翅高飞的渴望。
再“细心呵护老婆”的老公,也有需要自在独处、喘口大气的机会。
所以,聪明又有智慧的爱人懂得创造适度的“婚姻自由度”,这样反而能提升婚姻的品质和增进双方的情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