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牛年,唉,牛年
















送走人人喊打的鼠辈,蛮以为迎接了一头老实忠厚的福牛,大地将是一片祥和,国泰民安,可是,冷眼旁观的结果,却是你我未免高兴得太早,这个牛年新春反而令升斗小民感觉来自四方八面的冲击,无不令人大感纳闷而坐立不安。
不说牛年之前全球性金融泡沫造成的裁员风,国内政坛风云再起的现象,倒让你我看得心跳一百,瞬息万变的政局,不但令国人深为关注,身在霹雳的子民更是身历其境,面对洪涛巨浪的影响,因为州政权随时从民联易手重返国阵。
去年308大选的结果,三党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结婚生子,联手以民联称号执掌霹雳州政权,至今大约只有10个月,还未能看到显著的开花和结果,竟然面对内部矛盾而自砸招牌,着实让广大选民大表失望。
最新消息指称,霹雳州务大臣已获得民联全体州议员的同意,解散州议会,还政于民,以便进行新一轮的州议会选举,一劳永逸解决动荡不安的政治危机。有关决定是否会获得苏丹的同意恩准,则还在等待中。
在社会动态的大件事方面,牛年开年时刻,也涌现连串的悲情频频上演。一则关于怨偶小两口为了领养子女而引发的斗争,让除夕变成灰色,让除夕的团圆缺角,让关心者心痛。根据报载,该事件还演变成铁公鸡殴斗,最终闹上了警局让憾事没完没了。
昨天在太平的另一宗家庭悲剧,导致一名华青自绝宝贵性命,凸显了社会上黑暗的一面,人世间感情的离离合合,敢问世间情为何物?
新春期间应节的活动,就是由媒体不断宣扬生肖运程,或星座际遇,看得你我膛目结舌,有人深信不疑,有人嗤之以鼻。然而,不管怎样,这些据说是高人指点的预测,是否灵验,只有当事人自己知自己事。
牛年之后的风风雨雨,要在什么时候获得化解,才可以让人们放下心头大石,我想就只有天知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