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霹雳政权易手


历经一轮分秒必争惊心动魄的政治角力战,人民最终得到了答案,三党联婚的民联政权寻求苏丹殿下御准解散霹雳州议会这步棋,已经失效,殿下深思熟虑后决定接纳由国阵策划的联合政府,接掌州政权,让一场高潮迭起的政治戏码暂时写下休止符,标榜当权不及一年的民联正式垮台。
其实,一开始就让人民深感好奇,308大风吹将当时的国阵吹得东歪西倒,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之下,而且在极少的多数议席下,给原本在反对阵营的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组成联合政府,难免令人怀疑他们是否能够在闪电结婚后,可以顺利维持良好的婚姻生活。
十个月的考验,虽然在执政大前提方面表现合作的精神,可惜在一些细节及个别理念上却频传口舌之争,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那出新村人民选村长的情节,让许多人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小小风波随时会让自满者阴沟里翻船。
这次因互相拉拢州议员跳槽而引发的政治危机,制造了国内第一个跳进跳出的一号政治青蛙之外,国阵还以同样的手法来回敬公正党从916就开始不断高喊跳槽风,来瓦解不足一岁的民联政府。
当然,这出政治戏码最精彩的部分,就是问题议员玩失踪的桥段,玩得不亦乐乎,玩得让你我大感奇妙。
其中最高招的戏码,还有原任霹雳州副议长许某玩失踪玩出火,遭火箭党当家秘书长臭骂一顿心有不甘,表示心肝被重重槌了几下,忍无可忍死给你看。
嘿嘿,秘书长先生,是你衰多口,别怪人不仁不义。
苏丹殿下今午拍下定案,国阵重新返回阔别十个月的州政府大厦,纵然民联头头垂死要挣扎,可惜轻舟已过万重山。
308大选民联议席是31席,国阵28席,而现在正好相反,国阵31民联28,不由你不信邪,世界轮流转哟!

2 条评论:

Jarod Lee 说...

对政治以死心,别把我们的钱来玩政治

skylark 说...

政治层面广,你不理他,他却一直纠缠你,脱得了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