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生命岂能重来



新闻报道关于韩国社会人民厌世自绝的趋势,正不断的增加,根据资料显示,今年来已有27人因故自杀身亡,当局担心还有许多案例陆续发生,导致国人自杀成为社会病态的风气。

因此,韩国当局已采取积极的行动,追踪并关闭近年来鼓吹自杀的网站,杜绝引人自杀的歪论和诱惑。

读了如此的消息,不免令你我感到奇特和不安。资讯发达的时代,竟然涌现出千奇百怪的诱惑,可以通过层层的网络联系,来影响人群干下一些不可思议的举措,甚至改变人类的思考能力和分辨黑白。

诱人了却宝贵生命的符咒,而且还能够影响个人的思维去盲目跟从,不顾后果地追随疯狂的步伐,足见不良讯息对人类的影响可有多大!

真的不明白,居然有人活得不耐烦那么无聊,随便让网络虚假消息指指点点,即可全身地紧贴,叫你死教你死,就可以跟着死给你看。

其实,既然有能力打开网站与新时代资讯交流沟通,这些人肯定是受教育程度不低的现代人,思想行为理应是成熟和自立,除非是长期面对解也解不开的心结,或者接二连三经历着无法解决的挫折,否则,那么轻易遭引诱寻死,倒不知到底想要证明什么,而平白牺牲自己这条唯一的性命?

生命,实际上只此一次机会,随意地以自己双手结束这条命,再回头也只剩下一堆白骨。
电脑时代的来临,给予年轻及未曾面对生活苦楚的新新人类,似乎有着错误的人生注释。年轻人应用电脑处理任何事情如果面对问题,或者系统故障,随手按钮来个重新开启(reset),一切即能重新来过,重头做起,可是,生命却并不如此,一失足成千古恨,轻舟已过万重山,回头已是百年身。

珍惜生命,让有生之年活出意义,才是正确的思维。

1 条评论:

jiubo 说...

父母生我、养我,是天经地义的事。为人子女的,就必须爱护体肤,却有人随意轻身,一大不孝啊!
此风不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