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100令吉的故事

308后民联槟州政府高姿态宣布派发一百令吉给该州乐龄居民,藉以显示州政府关怀感激乐龄人士的贡献,曾引起褒贬声浪。派钱当天媒体轰动报道,吸引国人瞩目传为佳话。后来林首长又有派钱灵感,宣布分发新宝宝的特别红包一百令吉,还给了一个什么宝贝计划的美丽名称,让国内其他州的年轻父母羡慕不已。

首相纳吉在宣读明年度财政预算案时,不知是否来自有关的灵感,依样画葫芦宣布让全国中小学的家长听得爽死的开学前津贴,不论贫富家庭,每名学生一律津贴100大元援助金,皆大欢喜。

政府说到做到,教育部为此在不久前年终长假之前,劳师动众大阵仗通过各学堂发放了数以亿元计的援助金,让全国各地学堂情况热闹地迎接等待派钱的人潮,甚至制造机会让政治人物现场亮相主持派钱仪式。

紧接着有另一桩出乎意料的发展,马华老总蔡兄细历日昨也有宣布,“马华明年一月起派发100令吉给60岁以上的党员,以感谢30万名乐龄党员对马华过去所作出的贡献。”

哦哦哦,又是派钱的好康头,这回是身为马华党员老同志拍手叫好的消息。

环顾国内外政党组织,不曾听说参与组织可以得到金钱上的回报作为感谢忠心支持的奖赏,而这趟马华老总高姿态宣称党同志可以人手一份获得新年一百大元的红包,可真是空前国内政坛的好料。

一百元的红包,怎么那么巧也是一百块钱的数字,不免让你我感觉槟州林兄冠英的政府当时抛砖引玉的效果,的确有料到。

据说,马华为了那每人100元的红包,就需准备3千万令吉的开销来应付3060岁以上的老同志红包钱。如此天文数字的款额,难怪听得民联火箭党美女议员张小姐念群高喊马华提倡金钱政治浮上了台面!

呵呵,其实马华那30万老同志,有多少是所谓忠心耿耿者,或者有多少连自己是否是党员同志,可能还混淆得不知所为呢!不信吗?记得当年马华因梁陈斗臭长期党争几乎耗空资产,搞到马华大厦差点变卖掉那么失败,后来全国发起广招永久党员的行动奏效,如今这些当年缴付100元永久党员基金的老同志,可能连自己是否还是党员,也早给忘了呢!

蔡老总不只宣布100元红包献老同志,还多加一项比槟州宝贝计划的一百元津贴增加一倍的红包,献给那些党员生孩子的奖励红包,只要父母其中一人是党员,就可获得200令吉,以恭贺他们喜获麟儿。

看来,国内华裔国民的确有福了,只要快快加入马华,哪怕自己是睡觉或生仔,同样能够获得这个头家政党拨出的现款津贴,袋袋平安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