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学子援助金下集

政府为表示关心全国中小学家长的荷包,而宣布分发每名学生100令吉的开学前援助金,于上周学年结束前,全国各学堂一时之间变得分外热闹,警方阿sir也因此被这桩全国性的派钱动作所牵连,提高警惕。学堂阿头战战兢兢进出银行提出大包大包的现款,校园保安工作更得加倍认真,为得是能够平平安安完成任务,让那些心急要收到100块钱红包的家长,拿得安心,花得快乐。

银州上上阿头下达指令,规定州内学堂只能在上周四及周五两天,火速发放数以万计的钞票,可是却指示小学部不得发给行将毕业的小六生家长,说要等到明年开学才由各中学自行分发。

就因如此,纵然各方家长频频追问打听那该拿的100令吉的踪迹,你我只得费尽口舌照实转告阿头的有关指示。

然而,日昨你我突然又接获新指示,指明小六生那份红包,必须在近期发放出去,不得久留,以免夜长梦多,因为来自总部的通函早有注明,除了明年一年级新生,其余在籍学生家长一律需在年底之前,收到钞票!

呵呵,简直就是拿来搞的糊涂账。那天飞鸽传书强化校园保安及征得警察叔叔相陪,荷枪实弹地提出大包小包的钞票,原本就应该一次过完成16年级派钱的任务,怎知竟然因为上层阿头自作主张,谕令暂时扣住毕业学生的100令吉援助金,才导致这趟要多此一举的,重来表演另一场惊心动魄的派钱大任务!

学期假期已开始,你以为那么容易能够在一时三刻间召集他们重回校园咩?不过,说到有钱拿,或者情况不会太糟吧!

政府在体恤家长开学前荷包的负担,宣布每人100大元援助金,原意应该是很受民众欢迎的举措。然而,经过在野民联人的放火和笃破,在执行派钱的环节,竟然状态连连,遭受非议。

不清楚是否派钱的需要,当局在某些地区安排国阵高官显要人物,进入校园出席派钱仪式,甚至一些安排的人物只不过是国阵党团的中级人士,没有官职在身,只夹着某党领袖的名堂,高姿态到现场派发政府国库的拨款,难怪遭民联轰得体无完肤的下场。记得308之后那些民联执政的州属高官,曾因进入校园出席活动而遭拒绝,当局说是校园重地不欢迎政治人物,可是这趟居然允许四面八方的政治面孔进入校园派钱,你说孰可忍不可忍?

不管家长是否理智应用那100大元作为开学前为儿女购买必需品用途,或者钱到手就已给了KFC或大马彩,至少国阵政府已表现一份关切的心意,不是吗?

嘿嘿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