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高风亮节

民政党舵主许兄子根先生上周四神情凝重公告天下,宣称来届全国大选不参加国州选举,虽然是众人早已心里有数的谜底,不过还是引来不少有赞有弹说三道四的口水。

国阵大家长发表一轮粉饰门窗的说词,本来就是一般性的必然动作,而那个凡事喜欢喋喋不休的老马,落井下石笃了老许一下,却忘了当初老马自己也曾输过很失礼却老霸着位置不愿下台。

老许那么一句不要竞选的决定,国阵及该党上下所发出的褒贬声浪,其实都不会令人惊奇,反而是来自民联火箭党两大巨头:林兄冠英及卡巴星,突然对这个政敌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字里行间褒多过贬,倒让你我感觉相当出奇。

无论如何,以看热闹的心情来说,这两位许兄大敌的言论,遭人看成幸灾乐祸口不对心,藉机揶揄行将在大马政坛消失的政敌,或者更能显现他们的心态。

当天老许在众多中央领袖陪同下,在党总部宣布不参选的决定,却表示将继续保留舵主职,以便协助党同志来届大选力争胜算。至于原有的部长官职,他表示交由首相决定其去留。

民政党副主席马袖强护主心态抢先表露,认为该党主席许子根宣布来届大选不角逐国州议席选区的决定,是拿得起放得下,有著高风亮节的英明领袖。许氏作出这项明智的决定,是为着党未来趋向更巩固壮大,参与各国州议席竞选更有胜算,党的前景更趋亮丽灿烂。

如此说法,突然让令伯想起当年马华翁蔡斗得你死我活,后来决定召开中央重选大会,当时马华妇女组大姐大官拜妇女部门副部长的周小姐美芬,在兵荒马乱期间宣布,如果蔡兄细历中选为老总,她将辞掉所有党职官职。

人算不如天算,老蔡后来真的荣登总会长宝座,因此周小姐被迫黯然辞职拂袖而去。

不过,当时就有和她出生入死的妇女同志,以下列的话来形容周小姐在选情激烈破口而出的决心:周美芬的呈辞,是为了要维护妇女尊严,为了党的诚信,为了坚持大原则及正确的价值观,她不眷恋权位,不贪官职,这种骨气在大马政坛极为少见,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尊重。她的坚定立场,她的做人原则,她的价值观,为从政者立下楷模。

且让你我看看上述的形容词,是否有雷同之处?

呵呵,还好有如此窝心的送别话语,否则白白丢了人人梦想也未必得逞的官职,想要翻身已看不清路在何方!

4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许子根为了民政党的前途,牺牲自己,用自己的性命档子弹,宁可一个人吃死猫也不出卖朋友。这种高风亮节的情操,令本老爷钦佩和肃然起敬!果然是一位不眷恋权位,不贪官职,有骨气的大政治家。连屈原也认输。

他果敢的辞去槟城州国阵主席一职,让给年轻人表现,证明他是一位很有远见的政治人物。
他的首相署部长职位,留给纳吉哥决定,自己没有作主乱乱辞职,证明他没有滥用职权。
万一纳吉哥留住这个爱将,子根也只好牺牲自己再做部长为民请命。

skylark 说...

老安你说得全对,yahoo......

安东尼老爷 说...

谢谢校长夸奖。本老爷的性格是实话实说,不会转弯抹角。所以有时候未免会得罪人。

许子根忧国忧民,爱民如子,为国家竭尽忠诚,,不惜牺牲一切报效国家,连槟州国阵主席也大方让给年轻接班人接任,自己保留党主席和首相署部长职。他的无私付出,更让那些眷恋权位的人汗颜不已。

所以众多部长中,许子根博士是本老爷最钦佩的一位有才智的政治人物。

匿名 说...

明白置于死地而后生,背水之战,那有什么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