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另类送别的仪式

职场阿头告老荣休,属下全校老师竟然在欢送会上,浑身解数表演精彩的舞蹈和歌唱,献上声声祝福来送行,蔚为奇观,让各地应邀出席的来宾眼前大亮,传为佳话。

老友记马同道赶不及明年公务员延长退休年龄至60岁的新政策,日昨校方为他大事筹办58岁荣休集会,广发请柬邀请县内外友好及同道热烈参与,场面异常热闹。

惯常的荣休集会,一轮歌功颂德的演讲,还有董家教师生的感恩话语和祝词,当然免不了临别赠言的环节。

之前老兄还口口声声言明自己退休不要铺张不想曝光,这趟你我从皇城远道赶来参与送别集会,眼前所见居然是派头十足,前来道别的各校阿头同道以及上头人物,可真不少,将那学校礼堂挤得满到泄。仪式节目在该校那位口才了得的司仪颜老师带动之下,惊喜连连,一波接一波精彩,让我们这位行将荣休的马校长看得心花怒放笑逐颜开,忘却离别前夕的忧伤。

虽然因现场音响欠佳而受干扰,不过节目可算精心策划多姿多彩,小朋友跳舞唱歌后音乐还没停止,紧接着一组身穿娘惹舞装的成年美女从舞台的另一边,翩翩起舞随着马来歌曲轻盈舞步飘了出来,原来竟然是一支由该校女教师包括副校长组成的舞蹈,让在场者赞叹和惊讶不已。

看来老马倒的确获得同事们爱戴有加,记忆中参加过无数大小集会,不曾看过有老师愿意组团上台跳舞亮相,即使是在教师节或什么筹款活动的演出!这趟老友记的同事欣然自动上台演出娱乐行将离职的阿头,着实令你我钦佩和羡慕。

原来更精彩的,全校老师甚至齐齐上台献声献唱手语送别祝福,让场面突然变得温馨得可以。

如此精彩的排场,如此感人的场面,你我的确不虚此行喔!

更巧的是,阔别二三十年后,竟然在这个集会上,能够与当年一起积极搞青团运活动的老朋友,就是该校董事长李兄顺民久别重逢,在此相会呢。世界真正小,不是吗?

2 条评论:

草夫 说...

贡献一生,照耀别人,完全了辉煌的人生目标,更是难得!退休前西,集聚一堂,人生几何?此时对酒当歌,共享欢乐,实不虚此行!实是人间天堂!

匿名 说...

鸟兄,低调啊!别忘了要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