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学子援助金

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宣布明年财政预算案,有一大萝派钱的好料益全民,让国民听得心花怒放,希望所有的好康能够快快实现,袋袋平安。

有子女还在学堂的家长,更是万般期待当局尽快落实派钱的好康头,其中包括了全国中小学的在籍学生,将可获得政府慷慨分发的100令吉开学前开销津贴,以及中六以上的高材生200令吉的购书券。

不管是否如坊间流传说是全国大选收买人心的糖果,纳吉政府这趟无视国债高攀的压力,大手笔宣布发放一次过(one-off)的学生哥特别津贴,以减轻家长的负担,赢得国人的好感和称赞拍烂手掌,竖起食指高喊1 Malaysia万岁。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说,政府提供给全国5532650名中小学生每人100元援助金的计划,涉及款额超过5亿5千令吉;而发给大专生及中六生的200元购书券津贴,约有130万学子受惠,总额为2亿6迁万令吉。

如此庞大的一次过支付,看来是中央政府自认惠国惠民的重大资助。

由于学期即将结束,有关的援助金的发放程序虽然还不明朗,不过一些州属的教育当局在中央部门宣布钱额已送进学堂户头及发放方法后,抢先召集家长现场分发每人100元的款额,并在媒体高调宣扬之下,于次日图文并茂刊载首页显著版位,吸引全国各地心急要拿钱的家长和国民!

可惜如此过度迅速的行动,据说已成为被攻击的原由。民联火箭党秘书长林兄冠英就非议说:国会尚未正式通过政府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建议的中小学生100令吉援助金,却有学生领取了有关拨款,根本不合程序。国阵那笔庞大的资金到底是从哪里来?

或者也因如此,正当全国学校准备开始忙碌地发放100令吉给学生之际,教育部突然发出了通知紧急刹车,所有学校必须暂停给钱大行动,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如此这般的变化,其实已让家长着急和疑惑,深恐分钱有变卦而心有不安。

无论如何,这笔老早已准备妥当的援助金,肯定不会如煮熟的鸭子会给飞走,一旦有关合法程序完成后,各校必然会因此忙得满头大汗,为得是完成分发100令吉那“熟透榴莲”给学生哥或家长们的重任而浑身解数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