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英叻的泰国挑战

今年那场为泰党和民主党斗得死去活来的全国选,波折连连总算尘埃落定,打造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性首相,而且还是娇滴滴艳丽耀眼的美女首相英叻(前译盈乐),原任因政变倒台的前首相塔幸的胞妹。

为泰党虽然轻松击败因多次以司法取巧抢得政权的阿比实政府,不过经过那场全国选举该党弱势暴露无遗,输得口服心服之际,却曾经想再度重施故技要通过司法程序阻挡大胜的美女英叻登上首相的宝座。

无论如何,有关计谋最后遭推翻,经过选委会的调查,或者碍于投鼠忌器的原故,泰国塔幸家族这位小妹终于排除万难,成为开国以来最有权势的女性首号人物。

然而,正当为泰党还陶醉在歌舞升平的胜选时刻,冷不防老天竟然开了泰国一个最大的玩笑,一场半世纪来最严重的水灾,张牙舞爪的侵袭整个暹罗国土,而且一淹就是超过三个月,连首都曼谷也无可幸免!

对娇滴滴毫无从政经验的英叻而言,如此重大的挑战,几乎把这位一心要当个称职首长的小女人,给搞得昏头专向,幸亏没有崩溃得落荒而逃。

当然,对于新政府竭尽所能防洪救灾等工作,受到敌对阵营的指责和不合作,袖手旁观手指笃笃,曾经让英叻强忍泪水面对媒体,还好尚存足够能耐硬撑下去,不致于衰给政敌看!

日前英叻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东亚领袖峰会时,接受电视台的访谈时,我们看到了这名多个月来被反对派丑化得一文不值的首相,总算脸带笑容满怀信心的表示,最艰难的天灾挑战已接近尾声,当前急务将是重整家园的重任。

可是,英叻可千万别高兴得过早,塔幸的阴影不断在影响这名美女首长,而且据说新政府已静悄悄通过国会赦免不利塔幸回归的宪法条文,可能再度引发恨他入骨的黄衫军又有动作,让英叻政府时无宁日,那可苦了已深受水魔肆虐的泰国群众,如何拥有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鸟兄最近好像比较想念咱们的故乡,频仍触及有关的课题,世界之大,唯独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