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AAM---NGO

国内近年来大量涌现NGO,不知是否政治环境所迫,民众不约而同要通过所谓NGO的平台,来舒展领袖才华,来针砭国家大事,来制衡朝野政局的势力。

想当年很少听过NGO的名称,而最近若干年来,这个全名为『非政府组织』的注册团体,已冒出了名堂,不管是文教青年或体育,甚至那些拥有浓厚的政治味道的宗教种族团体,都以NGO自居,手指笃笃说三道四。

年前老友记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口不择言指着马华老总蔡兄细历的鼻子来骂,惹怒自己选区马华仔的怒火,回敬狠话不道歉大选时不卖你的账。纳兹里居然不慌不忙地表示,他老兄不必马华民政来奉承,区内NGO对他不离不弃,没有你这两个难兄难弟的帮忙,并非世界末日!

国内最嚣张的NGO,看来非土著权威组织莫属。那个比国阵还要国阵的跳槽议员依兄阿里那幅不可一世的嘴脸,看得你我心里发毛,笑不出口。

巫统元老曾官拜财政部长的老马死对头东姑拉沙里,自从在巫统的地位江河日下,最近不甘寂寞,招揽了国内那些失意的政党重量级人物,设立了一个叫“独立信赖之声”的非政府组织,宣称将以此为发言的平台,因为党内发言空间已受压制,党员要发言,事先需请准领袖,主题也要先获批准,才能够小心翼翼的讲出来。

陪同姑里出席这个国文名叫“Angkatan Amanah Merdeka”的非政府组织说明会,还有副主席前旅游部长阿都卡迪、马华失势的前老总翁诗杰、国大党前署理会长苏巴马廉等过气政坛红人。

姑里表示其实自己心还在巫统,却因为发言空间缺乏,只好另起炉灶以非政府组织形式传达心声,选择与其他政党领袖以此平台,针对利惠人民的课题发表意见。

虽然这名大马政坛常青树否认本身将退出巫统,不过,作为新出炉的独立信赖之声(也有人译成“独立信约会”)的阿头人物,却宣称它也有成为政党的可能,往后会员或可能以组织的名义上阵来届大选。

最近看到纳吉在巫统政权势力似乎告急,坊间传来不少首相可能面对党内海啸的侵袭,或者正是时候动用外来势力拔刀相助的时刻。如此一来,国阵早前通过接纳个人身份为党员之后,是否允许这批NGO的高层分杯羹跨过原有的政党,来以天秤旗帜再战江湖,的确是令国人大感兴趣的疑团呢!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不学无术之徒,怀着昔人的光环,欺世盗名,
本着点定妖术,不甘寂寞,图灌水入墙,
图兴风作浪,惟恐天下不乱!
过气老倌,自命非凡,误人误己!愚不可及,
且自认可自立为王,自封为帝。
更如此迷惑天下苍生,大言不愧的吹擂:
缺我如斯英才,国家社稷必亡无存!
大智者俊杰如我,必统领天下,
天下才可有安邦立国之时日!
破涕流泪,弯腰鞠躬,哀哉亡哉壮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