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放假咯…….

年底学期结束前的忙忙碌碌,终于在昨天告一段落,全国各校师生从今天起,开始进入年终冬眠状态,学堂除了只有书记及行政人员在工作日驻扎办公,已不再听到那原本吵吵闹闹嘻哈笑声以及学童朗读词句的声音。

任谁也感受得到,一年365天的日子,飞也似地过得真快,2011学年仿佛才在不久前开始,如今已来到了剧终的时刻。

小朋友最高兴学校假期的到来。想当年你我小时候,所期待的除了新年快快来,学校长假也快快来。童年的假期,应该是多么快乐写意的生活呀!

可惜,新时代的儿童,其实却不少对学校假期心存惧怕的感觉,你道是什么原因?

这个年代的儿童,许多自认非常关心子女的家长,不约而同早早已准备了一萝萝假期学习活动,来将儿女的假期给填得满满,什么特别补习班、电脑班、钢琴课、芭蕾舞,或者所谓的成长生活营之类的活动,几乎把大部分的假期给占完了,那还有多少自己想要的空间?

不过,时代进步的后遗症,确实对人类有着很大的改变和影响,需知这个时代的治安危机重重,那像当年的人们那么单纯和有人性及爱心?因此,小朋友怎么能够自由自在的与当年的你我相提并论,千万要小心外面那风大雨大的社会,布满着地雷!

首相在宣布明年财政预算案,爽爽为家长们带来所谓的明年开学前的pocket money一百令吉,见者有份分给全国数百万名中小学家长,让大家笑逐颜开,无端端有钱可进袋。

上头一句话,下面的人员却因此而忙乱成一团。虽然每人只得区区一百元津贴,然而学堂里的家长何止一人,所涉及的款额可不是小数目,因此,学府阿头这几天活在万般压力中,其实是必然的现象。那么大大包准备分给人的钞票,要在这个治安不靖的年代好好看顾,进出银行也心惊胆颤,多亏还有警队的阿sir陪同提款,才战战兢兢得以完成任务!

想想倒真是无厘头,上上阿头那句话,竟然牵动之广,让全国学堂迎接年终长假加倍忙碌的日子,平添更沉重的负担!

还好,一切顺顺利利工作轻松完成,没有令人难顶的突发波折,且让你我抛却那紧绷的压力,安心向悠闲的长假说Y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