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怡保一日游

转眼又来到一年学期即将结束之际,芸芸学子忙忙碌碌紧紧张张的年终考试压力已过,学堂师长还需忙着在大考后长假前剩下的整个月的日子,为学子们策划充实的学习机会,打造增广新知视野的好康头。

为此,你我学堂阿sir整十人,包租两部旅游巴士拉大队引领校内课外活动活跃的学生,以及学校巡察员等各级学生约80人,浩浩荡荡参与名符其实的山城怡保一日游,获安排数个难能可贵的户外学习焦点地区,体验一场毕身难忘的户外学习经历,嘻嘻哈哈上了一课精彩多姿的人生课堂。

正如所言,这次的一日游活动,纯粹以学习和体验生活为主题,让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大自然的劳作经历,走进农场嗅吸泥土香牛屎味,亲自走入厨房动手弄吃的食物……,如此特别的学习经验,应该是比起往常旅游活动竟往旅游景点摆浦士一味玩乐拍照,来得有意义有收获。

大伙首站赶往那一望无际的旷阔玉黍米芭,脚踏泥泞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享受一轮远离课堂面向灿烂阳光的爽快。芭场老板阿平在场为大伙解说劳作的情况和农作物玉黍米的种类,还亲自带领众人钻入一丛丛比人还高的植物堆里,近距离感受植物的体香。

同学们其实最感兴趣的,要数那场在Domino pizza厨房内亲手学习制作食物的经历。多得旅游社的安排,各人都欣然尝试如此窝心的机缘,享有口福品尝自我打造的好料喔!

此外,红山木器木雕那一站,看看化废木为艺术家私的神话,厂方还让大家席地动手将小木果彩画为木鱼,着实给了同学们自我表现的创意。

午饭之后刚到安邦郊外乳牛场,居然下了一场滂沱大雨,迫使大伙花上更长的时间与牛群亲密接触,让嗅着牛屎味的嗅觉变得失却初抵贵地时那浓得难顶的感觉。看着挤奶工人在大雨天还忙碌地工作,真佩服他们敬业乐业的工作态度,原来这个乳牛场规定每天下午三时,正是风雨不改的挤奶时间。经牛场主人同意,你我甚至动起手来,体验挤奶任务的乐趣。

最后一站参观消防局,获得波赖消防局主任及职员热诚的讲解,并一一介绍消防车内那些包罗万象配备的用途,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课余知识。

快乐学习,亲身体验,必然为这批参与的学子们,送来实际的新视野和难忘的棒经历咧!

没有评论: